随时跑路冷争妍

微博:搞什麼梗
嗷三:kehsin384
批站:冷爭妍
一只脚爬回忘羡,当然也可能随时落跑。

【来乱的】【番外】【忘羡相性一百问】长姊如母02

【6.二人什么时候见到的?】

蓝忘机拳头握得死紧,清冷的声色中有一丝不易察觉的狼狈:「……都别说了。」

魏无羡道:「不说我为什麽喜欢你,可以说我什麽时候喜欢你的呀,难道你一点都不想知道?」

蓝忘机烫热的掌心给魏无羡握在手裡,一点动静都被掌握在眼皮子底下,那指尖仅稍稍一蜷,魏无羡便知道他在犹豫,一副想听又不好意思问的模样,于是魏无羡又循循善诱但佯作不满地道:「说起来,我都不知道你什麽时候喜欢我的,我总觉得自己喜欢你的时候,你肯定还没喜欢我。好吧,反正你现在那麽喜欢我、爱死我了,也不必纠结,你害羞那便不说了吧。」语毕,蓝忘机眉心一抽,反手握住魏无羡手腕,掐得死紧,显然是心头忐忑又抓耳挠腮,却无论如何问不出口,魏无羡还故意吊着他,急得不高兴了。

江厌离在一旁隐隐约约听见他们耳语,知道以魏无羡那德性肯定是在欺负人,把对方挤兑得狠了,便插话道:「阿羡,你少骗人了,你哪知道什麽叫做喜欢人、说的还是那种喜欢,你以前问过的,我可记得了。我问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结果你说让你喜欢人家,你还不乐意了。你这性子是决计不肯主动喜欢人家的,你却还要忘机猜,怎麽那麽坏。」

原本只是手腕被勒到发红,这下连腰上都要被捏得发青了。魏无羡暗地裡龇牙咧嘴地去看蓝忘机,瞧他一脸闷闷不乐,微微垂头对着桌案上的瓷碗,视线却不着痕迹地测过来瞟他,赶紧对江厌离澄清喊冤道:「师姊!我那是年轻不懂事,明明心裡喜欢谁却不知道那是喜欢……嘶,哎哎唷。」看蓝忘机愈掐愈狠,他一脸头痛彷彿连珠炮似地解释道:「而且一直都是喜欢同一个人的,没什麽『人家』,其实!嗷!其实我现在明白了,要是我真喜欢上什麽人,那肯定是第一眼就喜欢、就顺眼了,便再也不会三心二意地去看别人。所以我从不乐意去喜欢其他人,是因为我早就心裡有人了!由始至终就那一个……嘶……真的!」

所幸蓝忘机鬆了手,否则魏无羡已经要毫无廉耻地歪到人家身上去大喊「含光君饶命」了。结果江厌离听了反而十分惊讶,道:「第一眼?你不是去云深不知处听学时认识的忘机麽?那时候你跟子轩打了架,比阿澄早回来云梦,还跟我说过忘机跟他叔父一样……」

觉得逃过一劫的腰际仍旧又麻又痛,魏无羡赶紧压住蓝忘机的手不让他动,紧张兮兮地道:「行了、行了师姐,你误会了,我当时不是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蓝湛他是个特别俊俏的小子。」

江厌离像是没注意到自家弟弟一脸「求别说」的眼神,道:「这个你说了呀,说忘机比阿澄好看多了,气得他要打你。」

魏无羡连连点头:「对对对,这是大实话,除了泽芜君,我觉得就蓝湛最好看。」偷偷瞄一眼,见蓝忘机仍在低头看碗,耳尖却隐隐发红,知道大概是又高兴了,忍不住跟着咧嘴,道:「师姊,我第一次见到蓝湛就跟他打了一架,可那是大晚上,黑灯瞎火的,我却一眼就知道他好看,这不就是看得顺眼、看进心裡去了麽。他打翻我一罈酒、不准我进云深不知处,我都没生气,后来一心想去找他玩儿、跟他做朋友,我还邀过他好几次来云梦呢。」

江厌离惊讶道:「真是这样吗?你小时候怕生得很,除了父亲和我,你都不敢跟别人说话;除了陪阿澄,你也都不跟其他几个师弟玩儿,一直到十几岁才好一点,开始敢闯祸顽皮了,可也只对熟人这样。我还以为你那样说忘机,就是心裡害怕他那个严肃模样,所以不怎麽跟他打交道呢。」

魏无羡一愣,下意识地去看蓝忘机,后者也正望着他,眉宇微微上扬,似是在问魏无羡,那年牆簷上的惊鸿一瞥,到底是一副怎样铺开的画卷。

江厌离接着道:「说起来,你随阿澄去云深不知处,是阿娘要你跟着的,她觉得父亲太惯着你了,所以让你去蓝家学学规矩。你从来了莲花坞就很怕她,所以就听话地去了,结果回来以后反而不怕她了,从此咱们家裡谁都管不了你。」说到此处掩嘴而笑,道:「难不成是忘机给惯的,把你养得那样无法无天。阿羡你说,见到忘机那会儿,你都在想什麽?」

【7.对对方的第一印象是?】

魏无羡回忆了一阵,遥想当年,雪白而一尘不染的校服被那修长俊雅的少年穿得一丝不苟,一道指宽的捲云纹抹额配得再端正也没有。还有他背上一把通体寒气的纯银长剑,加上端凛肃然的神情,在稀微的月色下,真是风雅无双、如丧考妣、披麻带孝。

魏无羡道:「夜黑风高、出师不利,但这帅小子看起来挺结实,要不是我带着酒,就下去跟他打一场;要是被他发现了,我也下去跟他打一场。打了就逢人称讚,说我认识了一个姑苏小子,他又俊又能打。」后来架也打了、酒也翻了,隔天他便喜孜孜地跟人说:「蓝忘机那个蓝湛?是不是一个特别俊俏的小子,我认得,他身手不错。」

江厌离笑道:「你跟阿澄也是这样,不打不相识,非要吵吵闹闹地,否则过不了一天安生日子。」 

魏无羡道:「我也没有硬要吵,江澄一点就炸,那不怪我。蓝湛就不一样,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他从小就安静,一点都不吵闹,我就喜欢跟他过安生日子。」

江厌离道:「忘机,阿羡说的都是真的?他以前可闹腾了,一时找不到人陪他说话就能无聊死,像条虫儿一样。他现在是不是变很多,你记不记得阿羡小时候?」

闻言,琉璃色的眸中涌过一道浅浅的暖意,在身侧之人身上流转了数息,蓝忘机微微摇头,道:「不是很多。」或可说是,那明眸皓齿、意气风发、笑意粲然的模样,一如当年。即便斗转星移、世事变换,他也初心不改,依旧是那个喜欢胡吹瞎侃、古道热肠、天不怕地不怕的德性,让自己仅只是看了一眼,便再也移不开目光……是那样刻骨铭心。

魏无羡见他那双浅色眸中波光滟潋、柔软异常,忍不住去拉拉他抹额,慢慢地将那软布尾巴缠绕在手指上,飞快又隐密地捏了捏蓝忘机的后颈,道:「蓝湛哎,你猜猜,我现在看着你想到了谁?」

这句问得没头没尾,蓝忘机自然不知,于是请教道:「谁?」

魏无羡轻声如耳语道:「你不是很想知道我喜欢你哪儿吗,你猜对了,我就告诉你。给你个提示,就是你们云深不知处的『漏窗轶史』。」

【8.喜欢对方的哪裏?】

蓝忘机不假思索:「先祖蓝安。」

魏无羡佯作错愕:「含光君,你太聪明、太厉害,一下就猜中了!没错,就是你家先祖蓝安前辈,我那时候老奇怪了,怎麽你们家一个个都是古板无趣沉闷至极的,就出了一个那样了不起的先人呢?」转头道:「师姊,这个我也跟你说过的,是不是?」

江厌离噗哧一笑,忍俊不禁道:「你可不是说他了不起,你是说蓝家先祖一个痴情人,怎麽会生出忘机这样的……」

魏无羡立刻道:「师姊师姊,蓝湛他跟蓝老前辈一样的!我保证!我就是喜欢他这一点!最喜欢他这一点!」又对蓝忘机道:「含光君,现在你知道我喜欢你什麽了,高兴不高兴?」

其实他喜欢的十隻手指都属不过来,他喜欢那人的雅正端方脸皮薄、也喜欢那人的沉静平稳、还有偶尔被逼急了才洩露的失控和粗暴,更多更多的,则是喜欢那人的心性坚忍、眼见为凭、逢乱必出……以及情深义重。至于何为情深,大抵是──为遇一人而入红尘,人去我亦去,此身不留尘。

蓝忘机没说话,但魏无羡心知他肯定是高兴的,又道:「还好我第一眼就看上你了,不然你后来对我那麽凶、都不理我、还骂我,我怎麽邀你去玩儿去吃东西你都不肯,我跟你说话你要瞪我我跟别人说话你也要瞪我……这要是搁别人身上我老早就不理他了,来要在心裡数落他、讨厌他呢。」

蓝忘机一顿,迅速地觑了魏无羡一眼,不动声色扣住了他的腰。江厌离则道:「阿羡你又胡说八道,你哪裡会讨厌人了,我从没听你说过讨厌谁,倒是常常听别人说讨厌你。」

魏无羡道:「你说在湖上卖莲蓬菱角地姊姊们?她们嘴上说讨厌我,心裡肯定是喜欢我的,不然怎麽会隔三差五送我菱角吃?我也同蓝湛说过的,可就他跟别人都不一样,说讨厌我就是讨厌我,现在想想,我多可怜、多委曲啊,含光君你说说,你那时候为什麽讨厌我?」

【9.讨厌对方的哪裏?】

江厌离道:「忘机小时候是讨厌阿羡的吗?」

蓝忘机沉默须臾,摇摇头。

见状,魏无羡道:「蓝湛你怎麽说谎呢,我可都记着了!在暮溪山的时候你就说过,害我不敢跟你一起待在洞裡,怕你烦,你居然现在不认了!难不成其实你那会就喜欢我了啊?那你干嘛说讨厌我,你到底讨厌我什麽呀?」

蓝忘机又一声不吭了。

魏无羡对着那张不显山不显水的俊脸,左看右看,道:「你那时候喜欢我吗?」

蓝忘机还是一语不发。

魏无羡摸了摸搂在自己腰上热呼呼的手,探了探那快到吓人的脉搏,慢吞吞地道:「所以你喜欢我,却说讨厌我,是因为既喜欢又讨厌我?」

一旁的江厌离咯咯轻笑出声,像是已经明白,道:「忘机,阿羡从小就这样,对谁都好,可谁看了他对别人好都要不高兴,因为他一向不会分亲疏。像我父亲当年只给了他一块瓜吃,他就乖乖让人抱回莲花坞了。后来他跟其他师弟一起玩儿,没拉上阿澄,阿澄就气得要命……看来这性子没少给你添麻烦。」

蓝忘机摇摇头,道:「现在分了。」顿了顿,又道:「都很好。」

被蓝忘机讨厌的原因竟然一朝被师姊点破,魏无羡无法反驳,心中颇为尴尬,好在蓝忘机给他下台阶,忙不迭接话道:「师姊,我以前不会分,被江澄骂胳臂往外弯,可我现在对蓝湛最好。」拉拉蓝忘机的抹额,紧张道:「对吧,我对你最上心、什麽都想着你了,你不讨厌我了吧?就算我对别人好,你也不生气了,没关係了吧?」

蓝忘机瞥他一眼,冷冷道:「那又如何。」

魏无羡小声嘻嘻道:「不如何,你讨厌我也没办法、生气也没办法,你总会被我抓住、逃不出我手掌心的,最后还是只能乖乖喜欢我啊。」

像是无话可说,蓝忘机面无表情地侧过脸,不愿看他,而江厌离如何不知为无羡又要在嘴上讨便宜了,感叹道:「忘机真是好呢,要是阿澄见你这样早气疯了,他可忍不了你三言两语。」

魏无羡理所当然道:「是啊,这世上大概只有蓝湛忍得了我了,我怎麽放肆他都能忍,也从来没拒绝过我什麽的。师姊,我老实跟你说,我俩绝对是天生一对!换谁来都不行的!」

江厌离被逗得直笑,道:「你觉得天底下就你跟忘机最合拍,是不是?」

【10.觉得你和对方的相性如何?】

魏无羡道:「自然是这样,师姊你猜猜,蓝湛他为什麽这麽怕羞?」

蓝忘机无奈地看向远处,江厌离好奇道:「忘机是特别害羞的?」

魏无羡道:「师姊,不是我胡说八道,蓝湛那脸皮是当真薄到吹弹可破,你知道为什麽吗?因为他老骂我不知羞,我就真是羞都不羞,其实是我的羞都放他那儿了,他收得好好儿的,没事儿就替我拿出来羞一羞。」 

蓝忘机还是忍不住道:「……魏婴。」

魏无羡道:「师姊你瞧,蓝湛又要害羞了。」

江厌离嗔道:「那你还老欺负忘机,那麽坏。」

魏无羡道:「我不欺负他,没人敢欺负他,这样人生多无趣、多不完整啊。而且我总会让他欺负回来的,师姊,你别看我白天老是欺负他,一到晚上就换他拚了老命的……」

蓝忘机道:「魏婴!」

江厌离道:「忘机别恼了,阿羡就是这样口没遮拦的。倒是我想问问,你怎麽都这样叫阿羡的名字?是他要你叫的麽,当初父亲给他取了字,他就赶紧让我跟阿澄改称他表字,说『阿婴』听起来像『阿莺』,大男人怎麽能叫这样的名字,还是无羡好听。你叫他名字,他怎麽不恼?」

【11.怎么称呼对方的?】

蓝忘机道:「他与我约定,以名相称。」

魏无羡奇道:「什麽时候这样约定的,我怎麽不记得?我记得不是这样的……明明是罚抄那会儿,我叫你忘机你不答应,我才叫你名字的,叫了你还瞪我呢,凶死了。」

蓝忘机理理衣袖,道:「你便也让我叫回来。」

魏无羡道:「是啊,我还真没想到你就这样叫了,以前只有江叔叔和虞夫人这样的长辈才叫我的……所以你就把这当作约定了?你那麽认真干什麽,少年间的戏言……等等,所以,你觉得我送你兔子是认真要你养的,所以才养了一大群?两隻公的没办法生兔崽子你还偷偷去后山抓对不对?」

蓝忘机沉默不语。

魏无羡捧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够了,又道:「这样说起来,其实我叫你名字被你当成约定了,你也没有很喜欢,那不然你想要我叫你什麽?你说一个,两个也行,我以后都那麽叫。」 

【12.希望对方怎么叫你?】 

蓝忘机澹澹地道:「不用改。」

魏无羡怂恿道:「真的不用改?你不要后悔啊。」

蓝忘机听出话中端倪,道:「你想改成什麽?」

魏无羡道:「你想要我怎麽叫就怎麽叫,忘机兄、忘机弟弟、含光君、湛儿……你喜欢哪一个?」

蓝忘机:「……」

魏无羡道:「都不喜欢?」

蓝忘机:「……」

魏无羡道:「其实你都喜欢的吧,想要听我挨个叫一遍是不是?」

蓝忘机:「……不用改。」

魏无羡不死心地怂恿道:「改一下嘛,不然我以后都叫你夫君好不好?」

蓝忘机耳尖一红,终于不跟他绕弯子,迳自道:「叫你什麽?」

魏无羡嘻嘻道:「我们订个新约定,以后我叫你夫君,你叫我哥哥,好不好?」

蓝忘机:「……」

魏无羡继续气若游丝地小声诱惑道:「叫一声哥哥就亲你一下,来嘛,叫一声听听,好不好?」

蓝忘机红着脖子道:「……不好!」

Tbc.

謝謝大家,每次貼出來我都超怕......

评论(62)
热度(9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