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跑路冷争妍

微博:搞什麼梗
嗷三:kehsin384
批站:冷爭妍
一只脚爬回忘羡,当然也可能随时落跑。

【忘羡】一个超级ooc的哨嚮帝国设定脑洞

嚮导叽、哨兵羡,我没有逆cp,真的。想想含光君如果是神级嚮导,底下一堆姑苏蓝氏小年轻哨兵在他手底下惟命是从,多苏啊。


另外哨兵嚮導設定,我覺得這個帖子不錯,指路。


蓝忘机在一次帝国抵抗外患的战役中失去了他的哨兵,精神图景大遭到重创,虽然因为尚未进行最终标记所以没死,但也不得已从前线退役下来,也失去了三S级嚮导的资格,除了进入长期修养以外,还必须使用抑制剂来度过定期的结合热。

十三年以后,蓝忘机就是一个在帝国哨兵学院任教的一位教官(或教授),因为曾经有过在前线安抚大量高等哨兵的经验,所以在学院当中依旧是高冷男神,广受哨兵崇拜。不过蓝忘机是一个很严厉的高级嚮导,所以一直以来有没人敢对他有什麽非份之想,何况蓝教官已经明示他为已婚人士,他本人与他的哨兵在前线的功绩依旧是帝国传说。没人胆敢採结这朵高岭之花。

除了十四岁就觉醒的3S级哨兵莫玄羽。

莫玄羽本来是个很平凡的普通人,因为从小就跟别人格格不入,甚至有点内向怕生。但当他觉醒成为哨兵、被帝国学院破格录取为当届最年轻的哨兵之后,他突然发现自己可以拥有一个嚮导,所以特别期待地入了学。

然后在遭遇教官蓝忘机的第一眼,莫玄羽就发现了两人的百分之百匹配度。他本来以为自己的嚮导会是个姑娘,兴奋得要死,然而现实却是这个禁欲严厉不假词色的古板教官佔了他的嚮导位置,莫玄羽蔫了,生活没滋没味。

由于发现了自己百分之百匹配的嚮导,作为哨兵,莫玄羽没办法再容忍其他的嚮导给他定期做狂躁的疏导,毕竟他已经接触过蓝忘机的精神触手、对方也见过他的意识云,莫玄羽对于让蓝忘机以外的人进入他的意识云,渐渐变得特别不能忍受。

意识云也愈来愈狂躁。

其实蓝忘机教官也一眼就注意到这个老是在神游太虚、作天作地但作业却样样满分的年轻哨兵。

这位小哨兵羽自己百分之百匹配,是连他那位殉职了的哨兵都不曾达到的匹配度。但无论如何,莫玄羽不是那个离开的人、蓝忘机自己嚮导能力也大不如从前,于是表面上仍是心如止水。

直到他发现这个小哨兵愈来愈不对劲,远超过看见自己就躲的程度。

莫玄羽发现这位教官总是对他特别......严格。

就算满学院地闪避这个教官,只要做坏事还是会被他逮住。莫玄羽觉得很倒楣,每次碰到蓝忘机,他骨子裡都有一股哨兵天生的冲动想要标记这位嚮导,但蓝忘机那冰冻三尺的眼神分明就是看自己不顺眼。

偏偏某次莫玄羽因为羽其他哨兵一起出任务,屠发狂躁,被从学院赶来的蓝忘机安抚了,从此以后,莫玄羽忍不住了,不管帝国能不能接受一个3S级哨兵和一个失去大部分能力的嚮导绑定,他都要追蓝忘机!

特别是,他发现这位教官已经结婚、有一位疑似绑定的哨兵以后,莫玄羽出离愤怒了:蓝忘机是他上辈子的嚮导!就算两人没有终极标记、而深度标记好像也没进行到那一步,但既然这辈子他跟蓝忘机已经百分之百匹配,就代表这个嚮导只能跟他绑定!结什麽婚!

而且居然还有一个疑似绑定的哨兵!岂有此理!

此时蓝忘机也发现莫玄羽其实就是魏无羡。

结果魏无羡从头到尾都没承认,他怀疑蓝忘机上辈子没跟他最终标记就是因为他们互看不顺眼,如果这辈子都百分之百匹配了,却被发现他其实就是魏无羡,那搞不好两人最后还是黄了。

而且魏无羡实在没有那个脸去拆散蓝忘机跟他那个疑似绑定的「哨兵」。

但自从蓝忘机知道莫玄羽就是魏无羡以后,他开始积极地想去触碰魏无羡深层的意识云--上辈子魏无羡会死,就是因为被强行改造成黑暗哨兵,明明有嚮导、却被弄得不需要嚮导,最后意识云满目疮痍,再战场上不愿意、也无法接受蓝忘机的疏导,狂躁身亡。蓝忘机很担心魏无羡这辈子太早觉醒,会有再次成为黑暗哨兵的风险。

魏无羡就被蓝忘机反覆抓来疏导,疏导到最后忍不住,破坏了蓝忘机跟他「疑似伴侣」的哨兵的精神标记,给蓝忘机来了个更强的标记,精神痕大片烙在蓝忘机的心口,是一轮形如莲花盛开的烈阳。

结果被蓝忘机推开了。

因为太年轻就进行终极标记的哨兵和嚮导,当有一方死亡,另一方一定会跟着被痛苦地折磨致死。魏无羡太年轻,上战场又特别容易被当做容易得手的标把,何况学院裡有曾有前车之鑑,蓝忘机觉得自己作为教官,绝对不能这样标记自己的学生。

魏无羡却以为是蓝忘机对自己的伴侣忠贞,就算是他跟蓝忘机的匹配度高,也不愿意背叛自己的伴侣。

于是魏无羡火速毕业跑到前线去了。

蓝忘机不能忍,递交申请重新入伍,以上校资格去了前线,依旧天天把魏无羡拴在身边疏导意识云。

可是魏无羡再也不愿意让蓝忘机看自己那些不可告人的心思。蓝忘机才说了是因为怕他重蹈前世覆辙。这下好了,魏无羡知道自己的身分被识破,蓝忘机大概绝对不可能跟他在一起了,此番堪称亲密至极的安抚意识云也只是出于上辈子同生共死的袍泽之情而已。

然后是一次出生入死的任务,蓝忘机因为没有跟魏无羡建立深层标记、嚮导能力又比较弱,差点死了,魏无羡吓得半死,两人平安无事回去之后,魏无羡不管三七二十一,要求蓝忘机跟自己建立终极标记。理由是在战场上,活着最重要,不管蓝忘机有没有伴侣。毕竟一旦蓝忘机有什麽好歹,魏无羡也没办法跟他的伴侣交代。

魏无羡还发誓,只要建立终极标记,魏无羡就一定会好好保护他、乖乖接受蓝忘机的疏导不再抗拒,然后把蓝忘机平平安安地送回他的伴侣身边。

蓝忘机无言以对,半晌后表示,那是他跟他哥哥建立的精神标记。因为上辈子失去了哨兵以后,蓝忘机几乎失去了所有嚮导能力,直到跟其他有匹配度的哨兵建立标记以后,才开始恢復嚮导能力,也比较能忍受用抑制剂度过结合热的时期。

魏无羡不信,把蓝忘机无名指上的婚戒掰下来,发现戒指内缘刻着两个字“忘羡”。

真相大白,两人高兴地来了一发,建立的彻底的终极标记。

蓝忘机甚至突破3S级限制,变成神级嚮导。

然后夫夫共同位帝国打天下。


呵呵,脑洞讲完了,写完了。

评论(46)
热度(57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