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跑路冷争妍

微博:搞什麼梗
嗷三:kehsin384
批站:冷爭妍
一只脚爬回忘羡,当然也可能随时落跑。

《真是岂有此理》大概要砍掉重练

发现好像不写完大纲,总是无法控制篇幅而且剧情遇到后面就愈彷彿脱肛野马,绝望。

所以脑洞是这样子的,心魔羡的体质会在故事中历经转变:乾元-中庸-坤泽。会不会怀孕不知道,不会生子。


大綱:

魏无羡在大限将至之时,梦见自己终于杀死那个生得与蓝忘机如出一辙的……不知道什麽东西,亲手撕裂拧碎、再把一吋吋血肉连皮带骨吞入腹中。随之而来的罡风戾气将他震得粉身碎骨,仅馀元神,继续在神魂中与他纠缠不清的东西生死拼搏──他不会叫那东西「蓝湛」,所以姑且称之为「心魔」,无奈魏无羡颇难接受──百年来,蓝忘机岳镇渊渟、碧血丹心,怎麽会平白无故生出一个心魔?

最初,魏无羡不认为那是心魔,只是觉得蓝忘机打坐静修后总有些奇怪,彷彿误喝了小半杯魏无羡倒在茶壶裡掩人耳目的天子笑,于是变得格外执拗,总是抓着魏无羡日显瘦削单薄的腕骨不放,有时候沉沉望着他的眸子好似要吃人,连魏无羡这天不怕地不怕的鬼道宗师也心底发虚、不寒而慄。

本来以为蓝忘机只是见他久病不癒,也跟着心思鬱结,因此每每寻由头给人开解,说人生老病死彷彿万物週而復始,无须逆天改命,反正魏无羡是看得挺澹──这也不是他第一次做鬼,要是真的不想当个安份的鬼,他总有法子伴在蓝忘机身边,朝朝暮暮、片刻不离,少了副肉身皮囊而已,若是他日有机缘碰上天地灵物重塑一个壳子,也未尝不可。

发现蓝忘机真的不对劲,是在魏无羡每每开解,蓝忘机状似听进去了,回过头继续寻找各种珍稀药材要给他强行续命之后。魏无羡知道自家道侣是个什麽样的人,说是至死靡他、心头有千万般不捨,所以想拖上一拖,还算情有可缘,但是冒天下之大不讳捉来灵兽圈养,只是要给魏无羡天天喂血,以含光君为人来看,那就颇有可议之处了。

灵兽之血本有滋养之能,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被强行放血、又圈养所致,兽血当中兽性戾气横生,魏无羡被逼着饮下一大口后大怒推开蓝忘机,愤而执碎瓷碗,怒声问对方是不是魔愣了。

回过神来,细看之下,发现蓝忘机站得笔直僵硬在他床榻前,一语不发、浑身不明显地轻颤,眉心间俱是黑气。

竟是走火入魔之兆。

魏无羡脸色惨白地望着,要起身却被威压震慑得不能够动弹,却见蓝忘机兀自强行压下戾气,恢復一派平静,矮身收拾了被魏无羡弄得狼藉的床榻和地板,隔日就把捉来的灵兽放了。

魏无羡胆颤心惊,几日都不敢阖眼,紧紧盯着神色如常而澹然的蓝忘机,想在其中寻找一点蛛丝马迹。

而当蓝忘机再次逼他饮血──饮的还是蓝忘机自己的血之时,魏无羡才承认此「蓝忘机」非比蓝忘机,但也是蓝忘机的一部分──站在人性的对立面,随时都想篡夺蓝忘机的本心,取而代之的那一部分。那个心魔不断欺骗蓝忘机,要他不计代价给魏无羡谋来些许苟延残喘的时日、它甚至会在梦裡变作魏无羡的模样、窜改蓝忘机的记忆,说续命都是因为魏无羡想与他天长地久,所以甘心做尽许多不违道义的错。

魏无羡可不觉得自己会对蓝忘机说出如此颠倒是非的话,那个心魔想做的,不过就是利用魏无羡,细水长流地把蓝忘机杀死吞噬罢了。

心魔生自人性中,三毒交织下繁衍的「执」,若那缕执无法根除,心魔就会无穷无尽地滋长,至于如何除去蓝忘机心中那缕「执」,魏无羡穷尽手段才发觉──除非他不死。

不只要不死,还得要活蹦乱跳,才有力气跟蓝忘机的心魔真枪实弹杀一场。但人不可能不死,或者说,万物都不可能不死,魏无羡思来想去,心中颇多愁苦,心说:「蓝湛因我而生心魔,无可厚非,只能说他情深义重,但是那心魔──唉,怎麽就没有那种不会杀死原主、捨不得杀死原主的心魔?」

这麽一想,福至心灵,要是他能变成蓝忘机的心魔,不就什麽事情都没有了吗?神魂与心魔融合还不简单,本体都是元神的一部分,只要魏无羡用元神吞噬掉那东西,时间久了,自然而然就能消化了。

但是蓝忘机的心魔也是强大的仙修,岂是魏无羡说吞就吞得?

果不其然,吞了以后,魏无羡肉身如同当年乱葬岗围勦一样,又一次碎成齎粉。

蓝忘机也瞬间压下走火入魔的状态,目睹了一切,并且即时抢救下魏无羡的元神。千辛万苦寻来一枚灵玉,把元神纳入玉中温养。

数百年来,魏无羡深陷一片溷沌之中,偶有醒来之时,也都势若疯癫,堪称六亲不认,甚至会对蓝忘机大打出手,于是所有知道此事的人都以为,是魏无羡要在鬼道上更进一步时,彻底陷入疯魔了。

走火入魔的人从蓝忘机变成了魏无羡。

魏无羡暴虐的元神击碎了好几块蓝忘机寻来的灵玉,后者别无他法,修道进入化神期后,以元神与神识辅以许多灵器,构筑了一个庞大的神识幻境,把魏无羡的元神投入其中温养,自己的元神也投入幻境之中,在一旁照看着。由于魏无羡的元神需要蓝忘机的滋养,为防自家道侣带着时不时发疯的危险躲在幻境深处,他索性在创造幻境之时,就纳入了一方异世界的态样,结合他俩早年双修的功法──让魏无羡必须定期去寻蓝忘机,或者蓝忘机自能透过结合后的联繫来找到魏无羡。因此魏无羡在两人于幻境中初相遇之时,正值分化,在屠戮玄武洞底,蓝忘机就为了与魏无羡建立联繫,在分化之时让两人双修一番。

魏无羡初为与蓝忘机相同的「乾元」,在莲花坞覆灭后失去金丹则退化回常人一般的「中庸」,但是中庸若与乾元结合,则又会转化体质更倾向生来就要与乾元阴阳调和的「坤泽」。后来蓝忘机在驿站裡亲眼重现魏无羡杀温逐流后,深知魏无羡此时状态颇有入魔徵兆,于是守在驿站外,待魏无羡出来,便当着江澄的面把魏无羡带走,回云深不知处双修。

魏无羡的中庸体质就此转变,虽然灵力不如乾元强盛,但接近坤泽的态样也能让他继续一如往常使用随便,无论御剑或与他人以剑论道都能行云流水。

但情况依旧很糟,魏无羡的样子就像当初鬼道初成,虽然大杀四方,心志却无法不受非人的影响,蓝忘机无奈之下只好不时把魏无羡抓来双修。

在金鳞台花宴上,两人双修之事被撞破,起因是魏无羡在与蓝忘机成契之后突然反杀,两人发生严重口角,引来他人,却知道了魏无羡身上都是蓝忘机遗留的乾元气息,魏无羡心中颇多不愿和无奈,但又不能让含光君这一代名士从高风亮节到身败名裂──即便在只有两人的神识境裡也不愿意──于是在多方劝说与蓝忘机的迴护之下,两人都答应了联姻。

魏无羡也跟蓝忘机回到云深不知处,刷了几个月的每日例行任务,比如散步喂兔子、周公之礼、一同读书、练剑、抚琴吹笛等等……堪称琴瑟和鸣。

然而魏无羡知道自己神魂之中,有个随时都想杀死蓝忘机的心魔,所以时不时躲着对方,想一个人把神魂融合,把那心魔吃得乾乾淨淨,但如今被迫成婚,无法逃离蓝忘机的眼睛,要完全吞噬掉那心魔必须儘快下手──他再也不想与蓝忘机燕好之时突然被心魔所控,进而伤及对方性命。

但魏无羡没想到,蓝忘机竟然认为,他才是心魔──否则他不会想背着蓝忘机把「魏婴」吞噬掉。

魏无羡迷迷煳煳地与「心魔」缠斗了很多年,在蓝忘机的神识境裡温养之时才有长时间的清醒,碍于前面已经和心魔斗得不分你我,因此蓝忘机不着痕迹的起疑,魏无羡竟然也无可辩驳。

他与那个心魔共享所有记忆,也都认为是自己「吞噬了」对方,而且必须完全吞噬对方才有心安的一天,这麽说来,也无所谓谁比较邪恶、比较狠毒一些。他也不知道怎样才能证明自己不是魏无羡的心魔,而他本人就是魏无羡,于是只能跟蓝忘机坦承,在记忆之中他百年前吞噬的,是蓝忘机的心魔。

当时蓝忘机骤然清醒过来,魏无羡肉身已经化作飞灰,虽然救下魏无羡的元神,恐怕并不知道魏无羡具体做了什麽。于是当魏无羡如今吐露实情,蓝忘机状似平静地问他:「……你是我的心魔?」

过了一会,又问他:「那魏婴……如今在何处?」

吞噬了心魔之后,他就会变成心魔,到底他比较接近「魏婴」还是接近心魔,魏无羡说不清楚。但无论如何,魏无羡觉得变作心魔也不怎麽样,他只要知道神魂之中那另一部分的「魏婴」想吞噬自己后杀死蓝忘机,所以必须把它除掉,就够了。反正他作为蓝忘机的心魔,是不会害他的。

于是魏无羡与蓝忘机连袂出席金鳞台夜宴之前,魏无羡受温情所託,问过金子勳把温宁一行人如何处置之后,魏无羡打算一个人走,蓝忘机不让,于是夫夫两人在夜宴的无人角落扭打一番,其中历经各种肌肤相亲、衣衫半解,直到魏无羡快受不住了,索性摊牌道:「看来含光君早知道我是为了趁你不在,把『魏婴』吞噬掉,这才缠着我不放?但你既然知道我只是个『心魔』,如此强迫于我,又有什麽意思!等我与『魏婴』相斗失败,你总会迎来你的结褵髮妻,到时候任你爱怎麽操怎麽操,也不用顾忌我会不会有孕,岂不是皆大欢喜?!」

蓝忘机被一阵抢白,觉得自己确实一时心急,竟然想强行与妻子燕好,即便有着温养神魂的前提,也实在非君子所为,一时愣然羞愧,被魏无羡趁机熘了。

魏无羡将温宁催成凶尸,任其斩杀金氏督工数人之后,带着一群温家人逃往夷陵乱葬岗,但心魔趁蓝忘机不在,没帮魏无羡养神魂,于是又跑出来作乱,差点让失控的温宁把魏无羡给杀死。

蓝忘机同时赶上乱葬岗,亲眼目睹了「两个」魏无羡,其中一位神情澹漠冷峻,瞳色较浅,竟颇神似自己!而那一位见到蓝忘机出现,立刻遁回魏无羡体内,让蓝忘机无从下手──但不妨碍他镇住温宁以后,把浑身难受的魏无羡抱回伏魔洞裡双修。

魏无羡怕自己神智不清要伤蓝忘机,所以不太愿意,但每一次的神魂分离都会迎来雨露期,与蓝忘机已然完全结合的自己体质已经非常接近坤泽,又是与自家乾元灵肉全然契合,因此完全无法抗拒蓝忘机的气息,两人痛快地双修一场,什麽都顾不上了,魏无羡甚至对蓝忘机道:「你想我给你生几个小蓝公子都行。」让蓝忘机忍不住把他欺负得更惨。

接着蓝忘机不再执着要解决「心魔」了,转而询问魏无羡可有方法让他元神内分离的两块全然融合。

两人研究了许久,辛勤双修,魏无羡问他:「你不等『魏婴』回来了?」

蓝忘机把他抱进怀中,重重一撞,弄得他眼冒金星、上天入地,却一边柔声唤他道:「魏婴。」

其实蓝忘机可以判断,每次如果魏无羡发疯要伤他,总会试着强行按捺,单凭这一点就能证明,他是魏无羡。毕竟没有哪一个心魔会对宿主这样迴护。

神魂融合之后,魏无羡以魂入道大功告成,元神强大更胜以往,蓝忘机的神识境撑不住两个强大修士的元神,自然崩解。

魏无羡的元神没有实体,于是回到现世之后,蓝忘机又寻了灵玉让他魂魄偶尔寄居。

又是若干年后,沧海桑田,当时人不再崇尚修真,还是会有稗官野史提起当年有大能,号「含光君」的风华无双,以及他身边总有一道模煳不清的影子。有人说那影子会跟含光君讲话、是他的剑灵;也有人说那是含光君在不世密境收服的精魂、对主人忠心耿耿。但无论事实如何,所有记载都写道,那双影子,一黑一白,休戚与共,便成一生一世一双人。


就酱。

所以我果然写不好ABO对吧,唉,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