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跑路冷争妍

微博:搞什麼梗
嗷三:kehsin384
批站:冷爭妍
一只脚爬回忘羡,当然也可能随时落跑。

【忘羡】路上的红包不要乱捡02

前文:01

02

青年自觉他好像有些对不起蓝忘机,但又觉得自己挺无辜的。

其实青年错把蓝忘机认成自家媳妇儿,那是真的不能怪他,毕竟能将他魂魄召唤出来的锦囊已经有一百多年没人碰过了,青年也快一百年没见过活人,见谁谁都像他日思夜想的媳妇儿,反正都是两只眼睛一只鼻子一张嘴。只能说他是想婚想疯了,看到愿意去捡自己的锦囊的人他都觉得那一定是自己的好归宿了。

可他也没办法,如果能选择的话青年倒也不想成为一只恨嫁厉鬼的,但谁让他是在娶亲的路上遭人截杀而死的呢?而且还是死在沙漠里,曝尸数百日不说,还最终被黄沙掩埋导致无人收敛遗骨。大喜一朝成了大丧,还把新娘子给抛下了,这种死法肯定得让他怨气冲天、执念深重,若不能了却心愿就只能徘徊人间了。也因此,他家里人得知他失踪以后数年,便主张要给他结冥婚,寻了高人作法后制成三个装着他头发和金粿子的红色锦囊,分别送往与他家交好的家族,希望若有早逝的姑娘愿意垂青,让姑娘的下葬之时也放入他的红色锦囊,便算是两人合葬、完成冥婚了,免得让他成日在沙漠里游荡,凄惨地当孤寡老鬼。

然而,待他知道家里人替他做的这些之时,青年已经浑浑噩噩地过了七八十年──其实这也挺正常,毕竟他是心怀莫大执念和委屈的厉鬼,受怨气影响神智甚钜,几乎都忘了自己是谁,只丢脸地记住了自己要娶媳妇儿,所以看到穿越沙漠的商队就要缠上去作祟,托梦问人家姑苏怎么走,因为他要去姑苏娶媳妇儿。死缠烂打了三五年到把商队吓得不敢取道他身死之地之后,青年还真的成功游荡到了姑苏,千辛万苦找到了自家那未过门的媳妇儿……的坟。

真是太好了!

本来他都做好了准备,以为会见到媳妇儿与他人新婚燕尔,因此一路哭丧着脸冒着绿光幽幽飘过来姑苏的,谁知他媳妇儿也死了!死得好!这下不怕人鬼殊途,他们总算可以阴间聚首了!

可青年在他媳妇儿坟前守了好多年,都不见媳妇儿的魂魄,于是每当他见到有人来给媳妇儿上香,青年就又缠上去给人家托梦问:“这位兄台,你见过我媳妇儿没有?”闹得人家鸡犬不宁,差点忍无可忍地做法把他给灭了,吓得青年灰头土脸地遁回沙漠──他虽是厉鬼,几乎不怕什么做法仪式,但那毕竟是自己的岳家,可不能给媳妇丢了面子。

而当六十多年过去,青年终于恢复神智,想起自己是出身世族云梦江家的世家公子魏无羡,对于他自己过去多年干的傻缺事儿自然是不堪回首,便安份守己地在沙漠里待了几年寻找自己的遗骨,寻不到之后也不气馁,乖乖返回了关内,附在了家里人给他准备的锦囊之上,心想要是有善心人愿意将他的锦囊安葬了,他就好好地留在人家家里给旺风水、给护子孙。找不到遗骨就没办法投胎的事情便算了,就算找到了又如何呢?他娶不上媳妇儿,化不了执念,还是无法投胎的。

所以他第一眼见到蓝忘机的时候,魏无羡几乎是狂喜的──终于有人家死了姑娘要下葬还顺道想起他的锦囊啦!

第二眼再看,不得了!像,太像了,眼前的小姑娘不就长得跟他媳妇儿的画像一模一样?哪怕魏无羡从未见过自家媳妇儿,也能肯定蓝忘机那双浅色眼睛就跟自己念了一百多年的肖像画上如出一辙,心中简直欢喜得要昏了头,却又暗道一声可惜:小姑娘看起来不过六岁上下,不知是生了什么病或是遭遇了什么祸害,竟然就夭折了,看来他媳妇儿是真的命不好,不论上辈子和这辈子,都是年纪轻轻便香消玉殒。

但不要紧,魏无羡盼了这么多年,竟然又盼到了当年没能结成婚的媳妇儿,连忙兴冲冲地蹲下身,执起了小孩儿白白嫩嫩的小短手,又从自己的锦囊之中取出了一卷红绳,分别绑在了自己与小孩的左手腕上,道:“命不好没关系,我也挺倒楣的,你跟我在一起,夫君以后对你好。”

眉清目秀的白衣小孩瞠目瞪着他,似是不敢相信魏无羡都说了什么,又像是恼怒怎有人第一次与人见面便自来熟地说出这种话,道:“你……你是谁?你怎会突然出现在古室?”

魏无羡嘿嘿一笑,虽说他无意对不谙世事的孩子做些什么,但还是忍不住想逗弄,便一脸慈爱道:“我是你夫君,头发白了也要跟你在一起。”

小孩一愣,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惹上了块牛皮糖要一直跟他在一起,喘了口气,怒道:“你是何方鬼怪!”

魏无羡一愣,他这才听见小孩是有呼吸的,又称自己为鬼怪──难道是因为他刚死不久,还未忘记为人时的习惯,所以才没把魏无羡认作同类?魏无羡连忙去探小孩的脉搏,这才晴天霹雳地发现对方竟是活人、竟然没死!只是生来魂魄有损、容易招邪吸阴,加上体质冰凉,这才被魏无羡一时以为是死魂,甚至在两人之间绑上了足以缚灵的红线。

但若这小孩是活人,照理说是不可能被自己碰到、也无法被他系上红线的,这怎么会呢!红线一旦绑上就拆不下来了,至少魏无羡作为一死鬼是无法主动解绑的,今天绳子的另一端也是鬼的话那还好说,鬼鬼平等嘛,但现在绳子另一端是个活人,等于是魏无羡把自己拱手送给了这人,从此以后当他的鬼任由驱使,也就是俗称的“养鬼”,除非魏无羡能够了却执念去投胎,否则就得等到那活人也死了,双方才能解绑。换句话说,魏无羡见到自家媳妇儿的第一眼就不由分说地把人给强买强卖了,逼着一个活生生的小姑娘认自己做夫君,还要负责“养”他。

意识到恨嫁的自己刚才到底干了啥,魏无羡真想找个高人来把自己给灭了。

而被绑上红线之后,小孩果然立刻就受他阴邪之气影响,虚虚握住自己的手腕后脸色苍白靠在了墙边的博古架上,好像随时都会软到地上去。魏无羡心中一凛,想上去抱他,又怕他受阴气侵袭更甚,只好一勾手指,呼拉拉地弄掉了架上一堆卷轴,引来了同样在古室里整理旧物的门生。

来人虽然均为小孩年长,上前去将小孩扶起时却对他相当有礼,见小孩几乎站不稳,其中一位吩咐其他人去收拾满地狼藉,便对小孩道:“二公子,可需要我揹着你?”

一旁的魏无羡隐了身,闻言呆了呆,心道:“他说什么?二什么?……公子?”为什么不是二姑娘?

这时小孩已经看不见魏无羡,却还死死瞪着这边,门生见状,也朝魏无羡的方向看过来,却只看到自己背后空荡荡的一片。于是转头对小孩确认道:“二公子,是有什么东西吗?”

这回真没听错了,确实是“公子”二字,魏无羡顿时眼前一黑。

公子。男的。带把的。

他的媳妇儿什么时候成了公子了!这是投胎的时候搞错了还是怎的?

岂有此理,这小破孩子也真是,知道自己带把还跑来捡他的锦囊,家里没大人跟他说路边的红包不要乱捡么,他这宝贝锦囊可是要留给姑娘的,搞什么鬼哟。

还结冥婚,结什么婚,不结了!


tbc.

评论(99)
热度(18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