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跑路冷争妍

微博:搞什麼梗
嗷三:kehsin384
批站:冷爭妍
一只脚爬回忘羡,当然也可能随时落跑。

【忘羡】都是香炉的锅(四上)

*生一堆满地跑,假的。

*避雷:香炉真孕穿插现世假孕。

*崽崽们不会有名字的dbq,我是个没文化的人没有取名的技能,看我文名就知道辽

-------------------

【蓝忘机摇摇头,魏无羡道:“这都没玩儿过。我告诉你,很简单的,你拿着这个圈子,退开一段距离,套地上的东西,套中了就是你的。”

 

蓝忘机重复道:“套中了就是我的。”

 

魏无羡道:“就是这样。你想要哪个?你要哪个我给你套哪个。”

 

蓝忘机道:“随意。”

 

魏无羡手肘搭在他肩头,拽了一下他的抹额尾巴,道:“含光君这样敷衍我,有点不给面子哈。”

 

蓝忘机认真地道:“你套中什么,我要什么。”】

 


 

──《魔道祖师》外七篇:云梦

 


 

04

 

如今已然入秋,让魏无羡光着上身难免着凉,为了避免让魏无羡到了下次梦境中染上风寒,蓝忘机去箱子里找出干净的中衣给他套上,又给他披了保暖的外衣,道:“不必担心,你只在梦境中养胎,很快便好。”

 

魏无羡好一阵才从自己曾在梦境中难产的事实中回过神来,又因蓝忘机的话而陷入了自己即将在梦境中生孩子的荒谬想像当中,一边把手套进袖子里,一边道:“很快便好⋯⋯可怀胎不都说要十个月么?”

 

蓝忘机道:“将满五月。”

 

魏无羡讶然:“你怎么知道⋯⋯啊,你刚刚就是去问大夫这些?”

 

蓝忘机颔首,言下之意是,香炉梦境的时间流动较现世为快,魏无羡也不需要真正等上大半年才会好,后者却道:“可我怎么知道是不是下回做梦就能生?他现在这么小。”说着摸了摸自己的肚子,顿了顿,茫然道:“我刚刚好像被驴踢了。”

 

蓝忘机看着他的肚子和他放在肚子上的手,冷静地问道:“驴踢的?”

 

魏无羡才恍然大悟道:“原来是你儿子踢的,难怪劲儿这么大。”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似是担心他被踢得不舒服,便坐到床沿,伸手探进了魏无羡的中衣下摆,覆上了腹部,温暖干燥的掌心与那光滑细腻的肚皮细密地贴合,指节间粗糙的剑茧和琴茧则随着主人的动作,沿着那圆润的弧度以及不明显的青紫纹路慢慢地摩挲。本来魏无羡的注意力还放在自己的腹中胎儿,但是当蓝忘机一碰到自己,他目光便不自觉被那双优美的手吸引过去,他知道蓝忘机抚摸的不只是他肚子里的宝宝,同时也是抚摸着他,力道不是太轻,却异常温柔。而肚皮底下的小东西似是与魏无羡心有灵犀,知道这股力量与暖意来自母亲所深爱的人,于是也直白地替母亲反映了渴望和依恋,活泼地在蓝忘机掌下拱了拱。

 

魏无羡“唷”了一声,笑出来。笑了一阵,他若有所思道:“我原以为⋯⋯我没真心想过要个小的──不过确实也是没认真想,不然这梦境也不会那样曲折。”

 

蓝忘机替他拨开了遮挡面容的碎发,在他额心吻了一下,温声道:“这段时日,可以认真想。”

 

魏无羡略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乐道:“含光君,我没听错吧。”

 

蓝忘机道:“想了,对你自身有益。”

 

魏无羡歪头道:“是不是那老大夫还跟你说了什么?”

 

蓝忘机“嗯”了一声,便与魏无羡简单地解释了一番。其实母体的身心康健与胎儿是否能平安出生有相当的关联,一旦母亲本身并不欢迎、或对于拥有一个新生并无准备,胎儿也会相对体弱、也更有早产或难产的危险。而若魏无羡是因为在梦境与现世的转换中,产生了对于怀胎一事的怀疑或矛盾心理,那么不仅在梦境中将遭遇其他波折,后果也可能祸及现世。

 

听完以后,魏无羡露出难得的苦恼之态,喃喃道:“可是⋯⋯”

 

蓝忘机握住了他的手,俊美的面容上一派平静,没有悲喜也遑论高不高兴,道:“不必勉强。”

 

魏无羡愣愣地想了一阵,也回握蓝忘机的手,有些迟疑道:“我当然不勉强。可我⋯⋯好吧,蓝湛,我问你。”蓝忘机望着他,而他也深深看进那双淡若琉璃的眼睛里,下巴朝隔壁的小间一点,道:“你有没有问过咱宝宝叫什么名字?”

 

不知过了多久,蓝忘机才打破沉默,道:“⋯⋯无。”

 

魏无羡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摸摸他的脸,道:“我也没问,我上回说了要问,但我不问了。所以二哥哥⋯⋯你为什么不问?”

 

蓝忘机的手指蜷了蜷,没有回答。当然魏无羡什么都明白,便也不需要蓝忘机回答──因为他们都清楚香炉虽然威力强大,织旧的始终是幻梦一场,而修仙之人最忌着相。

 

魏无羡捧着自家道侣那张冷若冰霜的脸,像是要吻他,却突然之间蹙起眉头“啊”了一声。蓝忘机立刻道:“怎么?”

 

魏无羡道:“小崽子又发脾气。”接着又好气又好笑道:“你摸他他就拱你,我不过想分神亲你一下他就踢我,这不公平。来来你上来。”说着,他扯扯蓝忘机的手腕要他躺到上床来,道:“蓝湛,快,你也快来挨着我肚子,不能我一个人被踢。”说着打开了两腿,示意他来这边,自己则寻了个舒服的位置,半躺着靠在软枕上。

 

蓝忘机如他所愿地上了床,慢慢低下身子趴到了魏无羡腿间,小心翼翼地避免压到他,后者则搂住了蓝忘机后脑勺,让那人耳朵贴着自己的腹部,道:“仔细点儿,他挺好动的。嘿嘿,大概是像我⋯⋯不是⋯⋯也不对,这脾气不像我,八成是像你。”

 

蓝忘机抬眸,淡淡望了他一眼,又垂下眼帘去听魏无羡肚皮下的胎动。而他耳力极强,几乎能听见血液和羊水那肚皮的另一侧汩汩流动的声音。两人静静等了一会,魏无羡的肚皮跳了几跳,好像是里头的小东西捶了他两拳。魏无羡一脸岂有此理,心想不过是不敢给长子取名、也不敢花下大把心血来养一个梦境里未出世的孩子,而这小东西还真的跟他犟起来了,好似是知道自家兄长的遭遇,娘不识爹不认的,因此要自家爹娘早点认下自己,不可反悔。当然这都是魏无羡瞎猜,而蓝忘机只见他捧着肚子愁眉苦脸,于是问道:“疼?”

 

魏无羡龇牙咧嘴,夸张道:“是挺疼的,狠狠一掌打到了我的胃哇。”

 

蓝忘机望着他,过了一会,确定他只是说笑,这才轻轻撩开了魏无羡的衣襟,露出了自家道侣光洁而鼓起的腹部,伸手在上头划圈一般地抚摸,接着垂下眼帘,轻轻一吻落到了他的肚皮上。

 

蓝忘机的唇温并不烫,魏无羡却蓦然颤了一下,而当两人视线对上,他便知道蓝忘机不是在吻孩子,却是在吻他、亲吻此刻显得有那么一点不同寻常的他。诚然他们都已经认定小间里睡着的那个、魏无羡肚子里这个,大约永远只能是两人的梦境造物,但无论情况如何,都无所谓勉强或不勉强、也没有接受或不接受。对蓝忘机而言,魏无羡始终都是魏无羡⋯⋯有没有、或能不能多几个小的,对他们而言可能有所不同,但追根究柢,没什么不同。这样看来,即便在梦境中怀孕是真、在现世却是假,也自然无甚不同了。

 

魏无羡似是有些明白了,笑得意味深长,连直直盯着蓝忘机的漆黑眼睛都弯了起来,才慢吞吞地拍拍自己的肚子,道:“想要吗?”

 

蓝忘机微微仰头,令两人目光相接,一字一顿道:“你要,我就要。”

 

魏无羡心头一跳,忍不住去捏他雪白的脸,叫道:“哎呀你这人。”语毕,只见蓝忘机挑了挑眉,似是疑惑他未竟之语,魏无羡便又道:“净会撩我。”

 

【tbc】

羡:这该如何是好!好想解手啊!!!

喔然后,这张图超级可爱的我让我吹一下,好喜欢看一家三口一起做饭啊!null

感谢 @想做一颗氯化钠 !!你真棒!!已經做成合輯封面啦(其实我这篇没打算合辑的都是因为这张图呵呵呵呵)


评论(69)
热度(15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