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跑路冷争妍

微博:搞什麼梗
嗷三:kehsin384
批站:冷爭妍
一只脚爬回忘羡,当然也可能随时落跑。

【忘羡】PLEDGE-01

《造梦》02的后续

*只是大纲

*黑暗哨兵叽,一样又是开头就没了老婆。

*避雷:巨大年差14岁/先婚后爱/破镜重圆

*ooc注意:向导羡躺尸十三年醒来发现自家老公已经在蜕变成神经病边缘……

*撞梗注意:叽的精神兽是一只大海贝(羡pp上的精神痕也是海贝)、羡的精神兽是章鱼。

*又是一篇哨向大纲,因为小瓜给我写了byy所以我答应他要写后续。

 

01

蓝忘机收到了一封信。

这是一件挺神奇的事情,毕竟这个年头的人们大多使用通讯仪或全息投影联络,太少人会花时间正经八百地写信了,还有模有样地用厚重的羊皮纸信封装好、封蜡,并且让信差(天知道这年代还有没有信差这种职业)交到蓝忘机手中。但蓝忘机的书房里并没有拆信刀,于是他向蓝曦臣借了一把,当场把信拆封了,便递还了那把带着精致刻花的银质小刀。蓝曦臣接过,若有所思地看了眼弟弟手上的信封,状似不经意地问道:“忘机……需要一把吗?”

蓝忘机轻轻瞥了一眼对方手中的刀,上头刻着云纹和蓝曦臣的字,似是犹豫了一下才摇头,道:“不用。”

蓝曦臣道:“也许你以后会收到更多的信。”特别是这样被蜡封的、只消一眼就能认出来自于哪里的信。

后来蓝忘机还是没说他需要一把属于自己的拆信刀。又或许,很多年之前他已经有一把拆信刀,但是长得跟自家兄长手里这把不一样,也并非出自云深不知处的工匠之手,而既然他已经有了,就算眼下找不到,蓝忘机也无意再去订制一把。而他开始读信──首先是信封:这蜡封的戳印相当少见,地址看起来也相当偏远,不过凭它与官方用印的相似程度来说,还是很好辨认的,这是一家在十三年前、在帝国皇帝亲颁诏令之下重启的儿童研究暨收容中心。而蓝曦臣能一眼认出,蓝忘机自然也能,更何况这戳印对他来说根本异常熟悉、天天都能见到──就在他脖颈处的白色隔离环上。

外人也许很难想像姑苏蓝氏会与这样受人争议的实验中心扯上关系,但蓝曦臣始终都感谢这家中心在蓝家蒙难的那些年保护了、也藏起了蓝忘机,且一藏就是十多年,直到蓝家嫡二公子在战场上被人找到。而在这之前,姑苏蓝氏一直以为蓝忘机已经死亡,加上研究中心对其下收容的儿童一律抹除真实姓名,也与外界形同断绝往来,蓝忘机才会在外“飘泊”多年以后才认祖归宗。

可惜蓝忘机在战场上伤势过重,被蓝家人救回之后陷入了长达三年的意识游离,醒来之后几乎把过去的事情忘了个干净。而那三年当中,蓝曦臣不是没有尝试过请医师或高级的向导协助蓝忘机恢复,但已经来不及了。

蓝忘机的意识云和精神壁垒拒绝任何向导的进入,无论是他清醒或意识游离时皆然,而任何强行的精神入侵都会被他的精神壁垒重击反弹,倘若蓝忘机有意释放他作为哨兵的领域压制,只要一点点,就没人能靠近他。蓝曦臣很清楚这意味着什么──他失踪以久的弟弟在很多年前觉醒成了一名优秀的哨兵,而在战争之后,他成为了一个更强大的黑暗哨兵。

黑暗哨兵一直是帝国梦寐以求的人形兵器。他不需要向导、不需要精神疏导,在战场上也不必倚赖精神指引,他本身便具有突破人类肉体极限的五感、战力和强大的意识云,在特定药物的控制之下,一个黑暗哨兵就能抵一支训练有素的帝国舰队。但在任何年代里,黑暗哨兵出现的概率极低,也无独有偶地英年早逝,平均殉职年龄不超过三十岁。这也让每一位“有幸”得到黑暗哨兵却必定会痛失战将的帝国皇帝伤透脑筋。

当然不是没有人想过一些疯狂的点子,比如透过特殊手段训练一些优秀的哨兵,企图将他们“催化”成黑暗哨兵,达到帝国军团战力的再进化。这样的实验总是相当危险又惨无人道,却也十分诱人,因此即便这种实验已经被数任帝国皇帝禁了又禁,还是会在某些人的巧立名目之下再次展开,比如那个曾经收容蓝忘机的儿童研究中心。

蓝忘机不是第一个黑暗哨兵,却是第一个成功在三年的意识游离和重伤修复后“进化”的黑暗哨兵。他的存在让帝国高层们有了新了发想,开始天真地以为如果能为其他哨兵创造出与蓝忘机相同的条件,是否也能化腐朽为神奇──让重伤到意识游离的哨兵能避免精神崩溃狂燥而死的命运,反而进化成更为精良的战争机器?因此蓝忘机回归蓝家的第十年,帝国皇帝颁布诏令重启那个研究中心,而那院长也恰好是当初收留了蓝忘机的那一位,这才导致了如今姑苏蓝氏时不时会收到来自那位院长的问候信。

但姑苏蓝氏并不会因为蓝忘机的“进化”而欢欣鼓舞,哪怕他是目前为止、帝国史上唯一一个,能够维持意识云稳定而不崩溃,五感也持续处于峰值超过十年的黑暗哨兵。若是蓝忘机从未有过向导,那也罢了,但蓝忘机拒绝任何向导的精神触手靠近自己的原因,却是因为他有向导。

却没有人知道那名向导是谁,包括蓝忘机自己,因为他的意识云当中找不到曾经与什么人有过终极标记的痕迹,却有另一个人的幻影。

这也是姑苏蓝氏始终与研究中心保持联系的另一个原因──他们想要找到蓝忘机的向导,而或许这名向导之所以身份神秘,是因为他与蓝忘机都在研究中心待过,都曾经是被抹去真实姓名,只剩一串代号的实验体。

今天蓝忘机收到的这封信不同往常只是定期的寒暄与问候,而是诚挚地邀请他去参加一场慈善晚会。信上还提到,研究中心在十年前重启之后,托蓝忘机的福,帝国高层开始重视战场上伤病哨兵的精神修复问题,而相关的研究将在这次的晚会上展示成果,或许也会对蓝忘机长年不曾被疏导的意识云有帮助,甚至有意无意地暗示了蓝忘机失去的记忆。

于是他去了,并在晚会上被研究中心院长温情带往研究院深处,经过了重重电子锁与厚重的不锈钢门后,一个放着休眠舱的小间。

温情开门见山地指指那个黑色子弹形休眠舱,道:“你的向导,他想跟你说话。”

蓝忘机微微瞠目地看了看紧闭的休眠舱,又望着温情道:“如何说?”

于是蓝忘机躺进了另一个休眠舱,闭眼的刹那,两台连结的休眠舱等同于开放了他与对方的精神网络,而蓝忘机那堪称无间不催的精神壁垒竟然在刹那间被一根细如蚕丝的精神触手给戳穿了一个洞。

蓝忘机在黑暗中目不转睛地看着那个破洞后面透出了光,渐渐化成他意识云里游荡的那一抹幻影。

那个幻影轻声地试探道:“蓝湛?”

蓝忘机一滞,才微不可察地抽了一口气,排山倒海的熟悉与深切的眷恋感让他连呼吸都颤抖起来。

然后那个幻影抓了抓头发,像是压抑着兴奋的局促和久别重逢的狂喜,不知所谓的笑了几声,缓缓地道:“哈哈……蓝湛,好久不见了,你好啊。”

 

Tbc.


评论(70)
热度(213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