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跑路冷争妍

微博:搞什麼梗
嗷三:kehsin384
批站:冷爭妍
一只脚爬回忘羡,当然也可能随时落跑。

《情定王八洞》的絮叨

不看没差,我就废话一下。

跋:

写王八洞真的是为了一偿宿愿(你)

从16年还是17年的时候就想写忘羡在王八洞那啥,所以写了《真是岂有此理》然后被我坑掉了,因为真的不会写。那时候沉迷年下(现在依旧沉迷年下)对早恋实在把握不来,每次写着写着就开始想说:天啊小叽那时候虽然开窍了,但“家府被焚、父亲命危、兄长失踪,自己又身有伤痛”这个条件实在太硬,加上小羡完全不开窍,而两人当时最应该担心的是怎么逃出生天,到底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才有可能让他们来一发呢?实在想不出来(ABO很早就放弃了毕竟我也不会写ABO,我觉得ABO好难啊!每次以为自己看懂了设定但是一下笔就觉得自己是智障啊!),所以就一直在心头揣了一个遗憾。

不过人总是要挑战自我的,因为我觉得王八洞开车太雷了但又很喜欢这个梗,所以就想写一篇企图让自己真香(不是要让读者真香啦我只喜欢真香我自己)又过瘾的车。出乎意料地解锁了我流早恋以及舔x,两个我一直不敢尝试甚至觉得颇雷的元素,灵感来源是日本电影《送行者》,应该很多人都看过(我是不是暴露了年龄,没看过的话也非常大家推荐去看。

《送行者》当中有一段剧情,是落魄的大提琴家(男主)转职为殡葬业者后,在工作当中遭遇了对于“死亡”的巨大冲击,回家后抱着妻子哭泣并企图撕扯她的衣服做些什么。当时看的觉得有点奇怪,不太能理解这种悲伤跟恐惧转化为情。的过程,现在回想却觉得,当你所见的都是残酷的、孤独的、无人理解无人在意的死亡,回家后还能够触碰珍惜之人的温暖躯体,堪称救赎。

小叽在王八洞那段剧情前承受非常大的心理压力,而小羡在他非常需要帮助的、可说是一生中最脆弱、受辱、无能为力的时刻作为与小叽共患难的生死之交,而且小羡非常的关心他、总是在支持他,必然他在小叽心中的地位会很不一样,所以我就想,如果是早恋前提的话,忘羡的感情发展到王八洞的剧情想必会有一段高潮,它考验青涩的少年们怎么样去诠释、理解跟具体化自己对另一半的喜欢──特别是忘羡不顾自己的安危、在妖兽嘴下救下对方之后,小叽很可能会情绪爆发,即将失去家人的恐惧跟压力被也可能失去喜欢的人的恐惧给加倍放大。如果小羡这时候很努力地想要保护、安慰小叽,那我觉得来一发大概会挺嗨的。

“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是我觉得拿来诠释忘羡爱情很经典的一句,情窦初开的小叽对喜欢而不自知的小羡,前者咬人跟后者瞎撩感觉都是比较恣意的,重生后玄羽羡对大叽的“他不愿说、我不会问”以及大叽对他的各种包容都充分展现他们对彼此的克制跟尊重。

王八洞这篇想表达的便是初恋的两个小朋友从“喜欢”进展到“恋人之间的喜欢”,却还不到“克制的爱”,所以是一种想要拥有对方的私密、从不交予他人的或让他人窥见的东西,那种“越界的喜欢”以及“放肆的喜欢”的心情,这是我所理解的早恋。双方都以为自己很强大、强大到可以完全拥有对方,毫不克制。却由于不够成熟、还不能在思想灵魂意志上达到完全的相通,故而用身体去想办法拉近跟对方的距离,来凸显自己在恋人眼中与众不同。虽然不够包容成熟,甚至只是摸到了“爱”的边缘,但本质上还是一种很珍贵很纯粹的感情,仔细想想早恋还真挺可爱的。

至于体现“过界”,我写了小羡亲吻小叽平时束着抹额的地方、以及小叽口小羡,是一种“想要得到得到对方最为私密的、不愿让他人窥见的秘密”的渴望,不是要得到全部的对方,而是要让自己能对喜欢的人做一些其他人绝对不能做到的事情,而这些事情表达了一种所属跟绝对,是少年人之间的独占欲。所以对小叽来说是对小羡做一些会让他非常非常害羞的事情(例如打pg或口),我知道这种车对挺多人来说是惊天巨雷(我以前也觉得超级雷),但在感情水到渠成的状况下,让小叽口小羡就不是追求刺激了,是一种独占欲的情感表达,私密又彻底的。

然后回答一下问题,我发出上篇的时候,浮萍(谴责一下这一位铁口直断说我上中下写不完,我本来只想写上下的可恶)马上敲我问说“小羡小叽从歧山清谈会分别之后到歧山教化司这一段时间内都没有书信往来吗?”

欸嘿我立刻就知道她要问啥(不愧是我),这问题要分两段回答,一是小羡为什么不知道云深不知处被烧、二是小羡都早恋了他为什么去撩绵绵。

第一个问题,小羡当然知道云深不知处被烧,所以他也知道为什么小叽没给自己回信,但小羡对于传闻不是那么相信,比如青蘅君重伤,这很有可能是温旭为了警惕百家而放出来的谣言,青蘅君应该确实有受伤,但是可能不到重伤殆死的程度;蓝大失踪这也可能是打听来的,或许蓝大跟自家人私下还是有办法联系,只是不让温家人知道而已。所以有没有失踪这件事情,蓝家是不可能出来证实“泽芜君没失踪”的。所以小羡一直抱着怀疑跟担心的态度想亲自问小叽,但小叽不说。而小羡一直在等他说,所以当小叽亲口证实“云深不知处已经烧了”,小羡抽了一口气,不是惊讶而已,而是同时在想“他终于要告诉我了”。

第二个问题,小羡跑去要香囊。这是因为他知道小叽腿上有伤,而他们从云梦出来带的东西几乎都被温家人没收了,刚好听到绵绵在说香囊里面有药材,就特别想知道里面是什么药材。加上恋爱初哥没有经验,不知道怎样在妇女之友跟新好男友之间拿捏,跟小叽相处机会也不多,就自然而然用了撩惯了小姑娘的调子去开玩笑,完全不知道自己错在哪了这样子。

另外,好高兴啊Amy说我这次突破自我,冲出了万年年下党的桎梏!(不是)啊呀第一次尝试早恋,觉得并不是很好拿捏小叽小羡的互动,还是有一点点不太满意的,看看之后修文能不能再调整一下吧。

又,大家都说最后一句“如果不是没办法的话”很虐。这我当然可以理解啦,因为接回原作的话就还是莲花坞覆灭小羡被丢下乱葬岗的剧情嘛。不过这一句不是故意用来刀的,是承先启后,真的,信我。因为我想挑战下一次的很雷开车场景是老祖羡归来后与含光君相逢的驿站。到时候要处理的问题就变成:他们都不够强大、都有没办法的时候,那么怎样才算没办法?逼不得已必须抛下对方?是信念相左、修道分歧还是生离死别什么的(应该还不到生离死别的程度),反正就是磕磕绊绊的早恋继续深入,从放肆逐渐走向克制的酸爽过程这样子。

所以请大家不要期待王八洞后续《说了不要早恋》谢谢谢谢。

 


评论(21)
热度(46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