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跑路冷争妍

微博:搞什麼梗
嗷三:kehsin384
批站:冷爭妍
一只脚爬回忘羡,当然也可能随时落跑。

【忘羡】来呀相互伤害呀08

食用前注意事项:

  1. 私设高耸入云且拒绝考据模式。

  2. 含光君不要怂就是「逼──」!

  3. 来咱们无聊地走个剧情。

  4. 不知道中间一小黄段子会不会被吞好紧张。

08

五感灵敏的蓝忘机听出异响,立刻掉头,提气猛纵才及时捞住魏无羡。只见他一脸苍白痛苦的样子,不知是不是旧伤崩裂得立即上药,吓得蓝忘机赶紧抱他到一边被魏无羡称为「望夫石」的青绿大石上。他脑门一冷,念頭顿时就消下去了。而魏无羡鼻息不稳地靠着蓝忘机,缓了缓心跳,抬眼一愣,两人才发觉已追到了拘灵阵边缘。

魏无羡假意摔倒后才后知后觉这其实是真摔——适才因燥热和一股兴奋劲儿生出的体力,在捆仙锁链的禁锢下溃不成军,要是蓝忘机真没来得及抱住他,接好没多久的骨头非得再断一次不可。但也正因为是蓝忘机,魏无羡才每每有恃无恐地作死。

蓝忘机审视了他一会就决定把魏无羡抱回竹舍,魏无羡拦着不让,再耗下去肯定超过一个时辰了⋯⋯他暂时不想违背对蓝曦臣的承诺好让蓝家对他印象更糟,还是乖乖把人放了吧。如此想着,便伸手去把蓝忘机松垮的前襟系好抚平,待他极其自然地要为蓝忘机整冠时滞了一下⋯⋯魏无羡曾经日日为道侣束发整冠,只是现在似乎⋯⋯正在犹豫间,蓝忘机竟默默低头,居然默许了魏无羡的动作。

⋯⋯这代表蓝忘机要让他拆抹额了!这个进步简直不要让人太高兴啊!

于是魏无羡喜孜孜地要蓝忘机背对他坐下,熟练地散开他乌黑如瀑的发、再轻柔地解下抹额后,从怀里取出魏无羡自制的小竹梳,就给蓝忘机顺发起来。手脚倒也未生疏,不一会就又弄出了个雅正端方的含光君,抹额配得再端正也没有。

蓝忘机站起来转身看向魏无羡,他就伸手勾住随风而动的抹额飘带尾巴,放在唇畔摩挲着像是亲吻,两眼弯弯地笑着回望。

蓝忘机睫毛一颤,才道:「背上。」




不可描述略。




魏无羡拾起他今早遗落在草丛里的小竹管按在唇边,像是山谷中放牛的少年,因初次慕少艾而呜呜吹着给河边洗衣少女以示心动的情歌,一路目送那俊俏的身影远去⋯⋯哪怕那首心中荡漾的悠扬旋律始终寂静无声。

蓝忘机宛若仙人之姿的飘逸背影终于消失在小径尽头,魏无羡又一个人坐了一会,这才游手好闲地回了竹舍。先是晃进他几天前兴致勃勃搭小祠堂,把江枫眠夫妇和金子轩夫妇都拜过一遍,上了炷香,才慢悠悠地绕进室内,坐到小小的写字桌边就拿起蓝忘机给他的书册翻看起来。

要是江澄在此,肯定会以为魏无羡给蓝家人的什么英灵还是祖辈夺舍了。

但魏无羡自认过了两辈子,该看淡的事情早该看淡了⋯⋯说起来除了蓝忘机,还真没什么事情能让他上心。只是此番既然回来,魏无羡觉得自己应该改改当初那颓废的模样,除了销毁阴虎符,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譬如他曾亏欠甚多的金凌和温苑。

因此,当他把江家人的牌位都有模有样的刻了一遍——当然顺便把江澄的一起做了,以后有机会再拿出来用;金子轩的他则想了半天,也看在江厌离的份上不情愿地刻了,毕竟师姐总是希望能与那人同心百年的。魏无羡便打算用书信的方式,多多少少给予那两个小的一点正常的、纯真的孩子们应该有的童年教育。温苑已经成为蓝愿,魏无羡不用担心,但是金凌⋯⋯无论是养在工于心计的金光瑶身边,还是让整天活在阴郁悔恨里的江澄带着,他都觉得大大不妥。

因此除了研究阴虎符,魏无羡每天都变着花样给江澄和养育蓝愿的蓝家长辈写信,内容不外乎是各种有趣的童玩和孩童间的游戏,却能配合玄门修炼已达到寓教于乐的成效。他相信江澄就算恨他怨他至极,也不会轻忽对金凌的修为打基础的。

话说回阴虎符,要万无一失地在四个月后销毁阴虎符,魏无羡决定放弃过去的作法,不再单以元神压制其怨气时用地火熔去,而是先祭祀渡化,待阴虎符怨气不那么强烈后,再进行销毁。理论上可行,但他需要大量数据左证,于是就请蓝忘机帮他借了一堆书。

而那堆书册当中⋯⋯果然有久违的《乱魄抄》。

原因无他,正是魏无羡特意借了这些看似邪门无比,但说穿了只是和玄门修真完全不同系统的修炼法门⋯⋯在他眼中顶多算个异志奇书的各种文献残本。至于如何得来,其实是魏无羡自从昏迷中醒来不久,就状似漫不经心地向蓝忘机提了这个请求。

他道:「含光君,上次你说允我一件事情,让你如何都可以是不是?哎先别紧张,我不会让你去伤天害理的……只是我估计这件事情不好办,只能拜托你。」

蓝忘机先是面色微微一紧,大概想到了当初说这话时的心情,才定定神道:「你说。」

魏无羡道:「是这样的,虽说我按裁判必须在十五年内销毁阴虎符……但四大仙家似乎不愿夜长梦多,就安排了半年后让我在百家见证下销毁此物。但彻底销毁之前,我必须先行化去阴虎符铁精内的怨气戾气,否则销毁的过程中随时都可能失败导致万鬼反噬、祭炼者粉身碎骨而死。然而,此铁精浸染怨灵阴魂超过四百年、甚至更久,普通玄门之法对其并无效果……呃,就像清心音对我没什么作用一样。」

蓝忘机听见那凄惨的死法时神色一变,却依旧望着他,示意魏无羡说下去。

见他脸上并无不悦,魏无羡小心地续道:「我⋯⋯第一次用过阴虎符之后,忌惮于它召出凶尸之狂暴和不受控,便把阴虎符一分为二⋯⋯那分符之法和毁符可说是一样的,我用元神与其怨气相抗⋯⋯直到压制下来才着手分符,但元神实在耗损过多了。若要毁符⋯⋯我怕是无法单靠元神,何况我也不想再耗损身体心性了。」

蓝忘机了然问道:「可有异法得以不耗损元神,便行压制者?」

魏无羡心中高兴蓝忘机接他了的话,便道:「这便是要拜托含光君的了⋯⋯你可曾听过云梦楚巫?」

蓝忘机微微诧异道:「上古大能众多,云梦楚巫虽当为其佼佼者,却早断绝传承逾八百年。你之所指,即是楚巫异技?」

魏无羡道:「虽说我修鬼道,在修真界中绝对算不得光彩,但在楚巫的传承分支里倒还能算是一支独秀。世家仙门皆道我是标新立异,却不知我只是走回了先贤的老路上……尚且只能说是初亏门径而已。但这些不是重点,重点是,楚巫善祭祀,相信万物有魂灵、有性情,故在渡化众生和消解怨气上,绝对是比当今任一修真道门,都走得要远太多了。」

蓝忘机道:「你欲藉楚巫传承,削减阴虎符怨气……但我如何助你?」

魏无羡道:「这就是你跟我开玩笑了含光君,谁不知你们姑苏蓝氏最是学问渊博爱看书,藏书阁里摆的无一不是千金难求的古籍珍品。你打十五岁就在那里整天抄书,岂能不知?」

蓝忘机摇头道:「虽是如此,但我并未见过楚巫相关纪载,除非……」随即了悟道:「……禁书室。」

魏无羡道:「所以才说这事不好办啊,何况楚巫传承断绝太久,绝不会以正常的方式保存下来……当世看来大约都是些邪书。这下我要请含光君帮我找来这些恶名昭彰的邪书了,当然我可以发誓绝不拿它们为非作歹,真仅只是为了阴虎符。」

蓝忘机不疑有他,还真的就给魏无羡拿来了这些书。

魏无羡轻轻翻着《乱魄抄》,其中不完全是取人性命或引人疯癫的邪曲,只是用法诡异,还真颇似楚巫和鬼道的手法。接着眼角一抽,魏无羡注意到了那似曾相识的,残缺页乐谱。

明明赤鋒尊聂明玦死于五年后,但引发他走火入魔爆体而亡的乐谱,现在就被撕去了么?无论敛芳尊是否早计划要杀聂明玦,只能说金光瑶此人之深谋远虑和心计城府,着实让人不寒而栗。

这却也是魏无羡担心的──四个月后的销毁阴虎符仪式,四大家族必定会到场观看监察,而对百家魁首之位贼心不死的金光善,必然会在发现温宁非魏无羡所不能驱使后,差人来抢阴虎符。而抢符最好的方式,就是制造意外让魏无羡在毁符途中出错,身受万鬼反噬而死,继而留下销毁不成的阴虎符,交由金家保管。

说穿了就是上辈子的套路……江澄那时大约不知道金光善打的如意算盘,才当了那次乱葬岗围剿的主力,然后愕然直面被咬成粉碎的魏无羡。

因此这回,金光善大约还是会派出金光瑶,伺机在百家面前毫无破绽地杀死魏无羡。即便蓝家全程护法也暗箭难防,何况此时敛芳尊和泽芜君关系密切,若是魏无羡在这个节骨眼上坦白了金光瑶的另一面,大约会被当成是最恶劣的挑拨离间。

等等,蓝家护法时一贯是奏起玄门乐曲,藉以增强护法效力……而金光瑶撕走曲谱,难道不是要杀聂明玦,而是要假意协助蓝曦臣一同在护法时奏曲,藉以让魏无羡心智混乱后毁符失败身死?

要不是魏无羡身负禁言咒,他真的会大笑起来。

好你个金光瑶,清心音和破障音皆对我无用,却还妄想用此邪曲、还是源自于云梦楚巫地邪曲来杀我吗?既然如此,那魏某还真是却之不恭,让你看看何谓以其人之道还致其人之身!

Tbc.

下更预告:

  1. 差不多可以私订终身了。

  2. 拜完三拜就能上车了。


评论(54)
热度(27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