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跑路冷争妍

微博:搞什麼梗(禁言中)
嗷三:kehsin384
批站:冷爭妍
一只脚爬回忘羡,当然也可能随时落跑。

【忘羡】捡到一只小汪叽01

*原作向后续衍生,大叽为了羡而退化变回小叽。

*虐、雷、HE,慎入。

*作者神逻辑剧情神展开,脑洞私设OOC应有尽有。

本来就有这个脑洞了,然后刷新版看青蘅君与其妻的故事之后,就忍不住爆发的洪荒之力……      


                           第一章


  一道纤长的黑影轻巧地掠过铺满青草落叶的模糊小径,姿态看似闲庭信步,速度却劲巧如风,明显不是随意乱走而是在寻找什么,这种略显浮夸焦躁却又不算“疾行”程度的模样,在安静的云深不知处里莫名是一幅诡异又和谐的风景。魏无羡重复默念着“不要犯家规不然蓝湛要倒楣”,一边握紧了手中的通行玉牌,心想要是再找不到人他就要闹了——明明昨天还守在他榻边喂药喂饭喂水的,怎么他一能起床蓝忘机就不见了?


  然而,当他飞速经过那蔓生了郁紫色龙胆花的古朴小院时,眼尖地瞥见了那满是落花枯叶的长廊上,端坐了一个身着不染尘埃的白衣、面孔玉雪可爱的孩子,他微微垂着头,而且、极其令人眼熟地,板着脸。


  是哪家的孩子迷路了闯进青蘅君亡妻的故居?魏无羡凝目看了一阵,不可置信地迈步跨进小院里,收敛了气息而几乎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但那孩子仍警觉到了什么而抬起头来,便乍见一朵黑幔般的曙凤蝶翩翩飞过那淡如琉璃的双眸前,那殷红如血的尾翼彷佛在他眼中惊起了波澜。


  那朵凤蝶围着小孩绕了一阵,飞到在他身前七步站定的魏无羡背后,在他肩膀上流连一阵又飞走了。魏无羡端详了一会那张精致如白瓷的小脸,稚气之中尽是那早刻入眼底的眉眼轮廓,只是那双清澈的眼中没有丝毫令人熟悉的温和,嘴角亦无面对自己时必然漫上的缱绻柔意,反而全然是戒备和陌生。魏无羡定定地看了他一阵,收起了眼底的讶然。接着他负着手勾起一抹颇深的笑容,走到了小孩身前,没有过于靠近,半跪着蹲下来,视线与小孩平齐,道:“这位是蓝小公子?”


  小孩沉默了一阵,似是觉得魏无羡有些无礼却没有恶意,于是用生嫩的嗓音平和却严肃地道:“阁下是家主客人?为何擅闯私人居所?”


  魏无羡道:“我正在找人,而且严格来说,我不是云深不知处的客人。”


  小孩面露疑惑,仍客气地请教道:“请问阁下高姓大名?既非客人,那......”像是觉得多问不妥,他顿了顿,安静下来。


  魏无羡道:“敝姓魏,字无羡......你看起来像在等人?我陪你一起等吧。”语毕,不由分说地在他身边坐下来,小孩脸上明显闪过不自在,就想往旁边挪,却突感额上一凉,惊觉抹额已经给人拿在手中。


  他登时气得哆嗦,伸手就要抢回,魏无羡却轻柔而不容置疑地按住他的头,拆了他的发带就梳理起来,一边道:“你还不太会自己束发呀。可是既然要等人,怎么能仪容不整呢,今天我给你弄好了你可要好好学啊。”不一会,他就给对方重新配好了抹额,但小孩浑身僵硬地背对他,一动不动。


  魏无羡又是窃喜又是好笑,绕到他身前道:“给你打理仪容呢,怎么你反而不谢谢我,还这么生气?有你这样的吗?来,看我,别不说话。”


  忍了好一阵,小孩才勉强维持着家教咬牙切齿地闷声道:“阁下请快去找人,不必在此耽搁。”

魏无羡挑眉道:“我找到了,不用再找。哎,你等多久了?人家有没有跟你约个确切的时辰?”


  听到前面那句,小孩一愣,有些纳闷地看了魏无羡一眼,却因后面那句而慢慢摇头。魏无羡心绪一阵波动,又道:“为什么不敲门试试看?来啊我带你敲。”说着把小孩从长廊地板上抱起来站好。小孩吓了一跳,才要挣扎魏无羡就松手了,迳自走到屋舍门前礼貌地问候敲门,不应,遂直接打开了门。


  小孩像是极其愤怒地冲过来,却被魏无羡轻轻一扣一拍就软倒,魏无羡把他抱起来放在手臂上,温声道:“我们进去看看,好不好?”


  小孩气得浑身发抖却酸软而无法动弹,只能眼睛红通通地瞪着魏无羡,像是不敢往里面看的模样,魏无羡也没有理他,抬脚跨了进去。只见屋内虽陈设整齐,却处处透露出被时光磨洗褪色的痕迹,早已无最初主人的婉约温丽,只有一股寂寥荒芜的味道在空气中蔓延。魏无羡看到小孩眼中的震惊和无措,胸口感到一阵闷疼,道:“怎么样?很惊讶吗?”


  小孩摇摇头,想了一下却又点头。魏无羡拍了拍他小小的背脊,道:“蓝湛,其实这里已经近四十年无人居住了。”


  小孩整张脸都皱了起来,虽然还维持着严正冷淡的模样,紧抿的嘴唇和蹙起的眉头却泄漏了他内心翻江倒海的巨恸和惊恐。魏无羡一边揉他的眉头,一边抱紧他,轻声道:“看来你等的人已经不住这里了,我们走吧,去找另一个你认识的人你如果有什么想不懂的,可以问他。”说着,便抱着人往外头走去。


  小孩原本是垂头丧气的模样,听了魏无羡的话抬头道:“找谁?”



  魏无羡笑道:“去找你哥哥,蓝涣。现在是泽芜君了,他住在寒室......不用这样看我,等你见到人就知道我有没有骗人了。知道你很多问题要问,泽芜君应该都可以告诉你。”


  小孩呆呆地看着他,魏无羡搂紧他在怀中摇了摇,道:“刚刚是我不对,以后都不欺负你了......不要难过、不要生气了不好不好?”


  待他们走到寒室前,魏无羡请人进去通报后,小孩才回过神来,目光闪烁诡异地看着魏无羡。他笑道:“蓝二公子怎么了?要见哥哥啊啊啊啊啊啊别咬!”


  小孩死死地咬着魏无羡的脖子,那凶狠的模样比狗还恐怖。直到魏无羡的肩颈处印下了一圈深可见血的牙印子,蓝曦臣也听到异动走了出来,蓝湛才状似依依不舍地松口,魏无羡忍着眼角的泪花和差点把怀中小团子扔出去的欲望,痛心疾首道:“蓝二公子!你怎能这么记仇,我都道歉了!哎哎你头别靠过来!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的你别——啊疼疼疼疼蓝二公子我错了!”


TBC.

下回预告:

不定期更,而且各种没梗,坑机率大。

蓝大上线,看到八岁的弟弟傻眼了。

评论(68)
热度(4907)
  1. 共1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