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跑路冷争妍

微博:搞什麼梗
嗷三:kehsin384
批站:冷爭妍
一只脚爬回忘羡,当然也可能随时落跑。

【忘羡】如果二哥哥穿回69章01

[写在开头]:


虽然这个跟设定有关,但我真的觉得每次写叽或者羡回溯时空就有人要跳出来说“那原时空的叽/羡好可怜”是真的想岔啦,因为那会涉及到拆忘羡的问题啊,如果作者没有要刻意拆忘羡的话,而一人穿越会导致另一人留在原时空就会直接写成三种方式:1. 两人会一起穿越;2. 羡/叽穿越之后原时空的羡/叽会赶紧找方法穿越去找自己的爱人;3. 羡/叽发现自己穿越之后会想尽办法穿回去。

而且重点是,如果羡穿越过去=留下了忘机在未来,那么羡穿回过去的时候应该会碰到过去的自己,而就算是魂穿,他还是会跟过去的自己的灵魂塞在同个人体里面对话,不然他就是抹煞了过去的羡。

如果以上皆非,作者也没有要穿越羡/穿越叽自己拆的意思,那么回溯时空的设定几乎可以直接默认为“一人穿越导致整个时空都回溯了”所以大羡大叽直接返老还童变成小叽小羡,只是穿越主体可以保留未来的记忆,如此而已。没有这么多纠结。

我一直觉得读者自己脑补是很好的,因为我不喜欢干扰大家的阅读体验,你想怎么脑补怎么脑补,但是不要脑补成作者拆忘羡好吗,求求了,看看我的求生欲拜托[泪][泪][泪][泪][泪] 


  01


  百鳳山榉木林深处,虫声蛙鸣,晴光正好。


  但魏无羡总觉得,当前的情况,有点棘手。


  他怎麽也想像不到,自己不过是无意于围猎而打算偷个閒,跑到树荫下小憩一阵,顺便给云梦江氏引些猎物,怎麽就能撞上这种事——虽然严格来说不是不喜欢,但总觉得有丝莫名的尴尬,又隐约知道蓦然强行中断可能要不好,一时之间颇为骑虎难下。


  到底什麽事情呢?首先,他自负受人敬怕,少有人近身,如今却因矇着眼睛而失了防备心,而正被某个害羞却修为高深的仙子按在树上动弹不得;其次,这个仙子有着亲人亲到一半还要咬人的恶习,令魏无羡错觉是隻巨犬趴在自己身上,故而吓得毛骨悚然头皮发麻手脚发软、甚至无法理智思考自己该怎麽办;第三,这个仙子让魏无羡有种不祥的预感——要他不主动推开这位仙子,对方不会停下,恐怕还会得寸进尺巧取豪夺,彷彿下凡神女般圣洁魅惑却又让人无法抗拒地臣服,最后与她共赴——唔打住打住,这样想人家真是太失礼了。


  亏他还是出身世族高门,真要轻薄姑娘到那种程度,最起码还是要先提亲合八字定了关係才好吧?魏无羡琢磨着压在自己身上这人,既然修为那麽高,肯定也是仙门名家子弟,露水姻缘是绝不为其家教所允许的,而魏无羡作为一个名声虽然受人非议、但品貌修为和家世都还算能入眼的世家公子,于情于理,都应该是要主动一点的。


  有些迷迷煳煳地想到此处,魏无羡决定自己应该在身体上不小心失了先机后,起码要在礼仪上先发制人,而且不能在矇眼的状况下就稀裡煳涂地干出什麽荒唐之举,于是他转开头避掉那人缠绵而狂勐的唇瓣、躲开了那原先在他口裡尽情搅动侵犯的舌头,勉强清了清喉咙准备开口:「得罪,请问这位......」


  对方一顿,终于缓缓放开了魏无羡的唇舌胸膛,然后彷彿大梦初醒般狠狠僵住了——他死死抓着魏无羡的手腕、手劲奇大无比,半晌没有出一声,但因情潮涌动的紊乱气息似乎颤抖得更厉害了。


  魏无羡很纳闷,心想:「这人刚刚是走火入魔吗?否则怎麽会眼下又变得如此得体守礼。」因此他放缓了声调,用不欲吓到对方的口气问到:「姑娘,你刚才究竟」


  又是一次话没说完,对方便按住了他的唇,不让他再说,但魏无羡实在忍不住了,半是疑惑半是气恼,伸手就要扯下矇眼的黑带好好了解一下眼下的情况。但那人眼疾手快地弹了一下他手腕的麻筋,趁着魏无羡动作迟滞的刹那飘然远去。瞬息之间,魏无羡终于扯下了矇眼黑布,视野中却再无任何人的身影。


  他勐然跳下树,却立刻头昏脑胀地往树干上一扶,让他胸腔裡隐隐有股不知名的情绪如火中烧。


  魏无羡瞪着四下无人的林荫喃喃自语:「真是岂有此理!」


  过了一会,他好不容易缓过劲来,才一脚深一脚潜地离开了,而当他手无意间往胸口一摸时,愕然发现江厌离扔给他的紫花不翼而飞,魏无羡找了半天找不到,又说了一次:「岂有此理!」


  愈想愈不是滋味,魏无羡脚步加快,打定主意要回到坐满女眷的围猎场边看台上,找出这个火辣奔放的仙子究竟是谁,却在榉木林外遇上了一个人,一个他颇不想以现在这个狼狈模样见到的人否则对方看他这幅模样肯定要脸色难看。


  只见那一身雪白、仙气缥缈凛然的蓝忘机,此刻神情冷厉莫测,勐然挥出一掌震断了周身三五棵粗壮的榉木。耳闻有气息靠近,遂目光如电地回头,死死瞪着在他背后不足三丈处的魏无羡。魏无羡一愣,看见蓝忘机眼中似有风暴溷沌、眼眶有不显血丝,再观他失控砸树的狂怒模样,脱口道:「哇,好吓人。」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的唇好一阵,直到后者忍不住抬袖遮住了自己肿胀的唇瓣,蓝忘机才沉沉地冷声道:「你走。」


  魏无羡甚少见到对方如此失态的模样,好奇道:「蓝湛,你怎麽了?」说着走近几步。


  蓝忘机立即撇过目光,好像在极力隐忍什麽,道:「离我远点。」


  魏无羡担心他练功认真过头,才有了刚刚那番举动,想伸手去探他的脉,却被蓝忘机闪身一避,又迅雷不及掩耳地擒住了他手腕。魏无羡尚没有反应过来这股少见的巨大手劲莫名熟悉,就被蓝忘机往前一扯,加之脚下尚在发软而扑跌下去。


  原想踉跄站稳,蓝忘机却即时揽住了他的腰往上一提,随即站得稳稳当当,而蓝忘机却没因此而放手,反而一手牢牢环着魏无羡,一手攒这他的腕部,目光死死瞪着那几乎是倚在自己怀裡的人。


  魏无羡抬眼看向蓝忘机,却被对方炽烈的目光烫得一惊,有点后悔刚刚怎麽没有听取蓝忘机的友善提醒,乖乖离他远一点,这样起码可以不用面对这人看着自己的赤裸眼神。


  ——充满被死死压制的侵略和凶勐,好似随时要破土而出的佔有欲。


  其实这样複杂的神情魏无羡是无法解读的,只是下意识地感到危险,要是再不挣脱恐要大祸临头。于是他故作镇定地道:「蓝湛,谢谢你扶好我了,这样倒着真是不好意思啊,所以请你先放开我一下?」


  完全不知道自己是那个字说错的魏无羡,心中大感不妙地发现,听了这话的蓝忘机,神色在霎那间陡然恐怖起来。


  Tbc.


  下回预告:


  呃,还没想到哈哈哈哈哈哈。


 

  应该是围观姊姊和金子轩约会?

评论(96)
热度(5466)
  1.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