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跑路冷争妍

微博:搞什麼梗
嗷三:kehsin384
批站:冷爭妍
一只脚爬回忘羡,当然也可能随时落跑。

【忘羡】捡到一只小汪叽17

第十七章

暮溪山,屠戮玄武洞寒潭。

他在一片冰冷中惊醒。

脑海中争先恐后撕扯他神魂的记忆令魏无羡误以为,自己仿佛在无尽的梦魇中载浮载沉。但环着他身躯的、那笃定而炙热的拥抱,却又让他像一团初成形的胎儿,安详地卧在母亲温暖而浸满羊卝水的胞宫里深眠。接着,他在朦胧中望见那眉如墨画的昳丽面庞,对方将他小心翼翼地捧在掌心中,慢慢往那冰冷彻骨的寒潭中心一路行去,直到荡漾着鲜红枫叶的潭水漫过那人修长白卝皙的脖颈。

那慎重而哀戚的模样,好似在带他横渡漫漫黄卝泉路。魏无羡的魂魄如一只小小的兔子,茫然而恍惚地在他掌心中扑腾翻滚,忐忑地哀求道:“蓝湛、蓝湛,你看着我。跟我说话,不要不理我。”

蓝忘机的眼神波澜不惊,对魏无羡的呼唤恍若未闻,却低头在那团奄奄一息的魂魄上淡淡地吻了一下。灵魂遭此触碰,魏无羡只觉得毫无肉体屏障而受此一吻很是难过,那火烫和温柔远超过了他能想像的程度,继而剧烈地颤抖起来,求饶也变得更急切:“好蓝湛,蓝湛!不要送我入轮回行吗?我的魂魄可以再养一阵,陈情断了可以再找一把,不要让我去投胎。你看我年轻时做了这么多糟心事儿,搞不好要投畜生道去的,那样多不好?要是投胎成了只狗怎么办呀?求求你了二哥哥,别送我……”

蓝忘机依旧没有理会他,只是沉沉地道:“静心。”

眼下魏无羡魂魄虚弱,毫无反抗之力,只好恹恹地蜷缩在蓝忘机的掌心里,状似委委屈屈地蹭着被包覆在魂魄中心的金丹,一边承受着四面八方涌来愈来愈强悍的灵压。蓝忘机见到飘散在水中的陈情碎片也渐渐聚拢在魏无羡身边,确定一切就绪,遂深吸一口气,沉入潭底游到那巨大的玄武龟壳边。他先是划破了双手掌心,以鲜血在龟壳上画咒,再将魏无羡的魂魄连同金丹送入壳内……当中并无尸泥残骨,因为早在魏无羡炼成阴虎符之时,就将此处邪祟冤卝魂连同尸体一并清除干净了,他俩都不必忧心兽骨内有异物。

自此,重塑肉卝身的灵阵启动运转,魏无羡总算意识到蓝忘机没打算将自己丢给孟婆,便悄悄松了口气,收敛思绪专心聚魂并设法附到屠戮玄武的巨大遗骨上。随着龟壳一点一滴地被阵法吸收而变薄,蓝忘机必须不断以血重划,并同时以灵力护持魏无羡。

如同当年一样,但不只三个时辰,却是两人默契无边地合力奋斗了整整三个昼夜,终是有个血肉之躯缓缓成行──从心脏、血脉乃至于经络而往外衍生出四肢百骸,再生出乌发白肤,最后是眉目五官。蓝忘机全神贯注地看着──那张面容他从未见过,却仿佛生生烙印在眼底逾千百年──是仿佛专程为了一辈子恣卝意大笑而生的俊朗轮廓。

蓝忘机道:“你怎么样?”

魏无羡只觉得这仿佛破茧而出的一次重生相当不可思议,遂一脸惊奇道:“这就成了?”

蓝忘机不着痕迹地抿唇,道:“嗯。”同时握住魏无羡的脉门,将三天里耗得仅剩一点的灵力送进对方灵脉之中。

魏无羡动了动四肢,又运转了一下卝体内金丹,赞叹道:“看来这次比结丹那一回顺利多了,至少你的金丹挺好使的,灵力充沛又境界稳固……也让这身体比莫玄羽那具好使多了,根本不用花时间就能驾驭。哎!所以我真的又活了一次?太好啦蓝二哥哥!真是再好也没有了!”

魏无羡高兴地把对方那张俊脸捧起来猛亲,一边亲一边道:“总之就是比以前那个身体好多了……为什么呀?屠戮玄武兽骨当真这么行?”

蓝忘机面不改色地任他轻薄,只是耳根微微发红,却仍平静道:“是你。”

魏无羡愣了一下,骤然了悟,兴奋讶异地道:“真的?”然后往水中端详自己的倒影,哈哈大笑道:“真的!竟然真的是我的脸!”但他想了想,又道:“可我是以你的金丹为基础重塑的肉卝身、也应当是以你的意志为依归,怎么会完全是我自己的脸?”

蓝忘机凝视了他一阵,把魏无羡搂到眼前吻了好长一会儿,又亲了亲他眼皮,才道:“眼睛。”

魏无羡又仔细看了看水面,只见那双漆黑的瞳仁深处有一丝极为浅淡如冰的光芒,如涟漪般呈放射状扩散到瞳孔外环,仿佛紫水晶似的漾出醉人的星辉。他不可思议地惊呼道:“我的眼睛!跟蓝湛你的一样,真好看!太好看了!我就说用你的金丹打底我这肉卝身一定长得很好!”

蓝忘机沉默,只是摇摇头,并没有揭穿当初魏无羡为了不要重塑成个龅牙而团团转的熊样。只见魏无羡还在那里美滋滋地端详倒影,品头论足道:“果然是个美男子,这么俊!难怪我当年美貌闻名遐迩!可现在看来就是有点儿嫩……唔,但怎么会如此?没道理兽骨和我魂魄年岁都这样,重塑的肉卝身看起来却只有十五六……哦。”

蓝忘机仍旧沉默,于是魏无羡一脸坏笑地转过头来,慢悠悠地道:“蓝湛,是不是你?”

蓝忘机不应,微微垂下眼睫像是在掩饰羞涩。魏无羡垂头将耳朵贴在了蓝忘机温暖的胸口,果不其然听见了腔内剧烈的心跳震动。他再伸手探了探那张那始终白卝皙冷淡、此刻确火热炙人的脸,嘻嘻道:“我知道了,一定是某人想听我叫他哥,却不好意思,所以就把我变得跟他一样嫩,好正大光明地让我叫他哥哥。二哥哥,是不是这样?”

蓝忘机一语不发,双手一搂,便把魏无羡抱了起来,快步上了岸。

一脱离潭水,肌肤受风,魏无羡才赶忙手忙脚乱扒住蓝忘机烫热的身躯,抖着声音道:“啧、好冷啊,二哥哥你真是,也不给我带件衣服下来……”

蓝忘机道:“湿衣会让你更凉。”




不可描述略略略。




魏无羡窝了一会,觉得恢复了些许精神,便道:“其实我俩都变回十五岁也挺好的,咱们有好多十五岁没来得及一起经历的事情,现在可以啦!你不记得也没关系,我们都再做一遍!譬如这趟回姑苏,我们就可以去彩衣镇除水祟!顺便玩儿一趟……哈哈哈真是太好啦!你现在不跟以前一样讨厌我了,肯定有很多事情会不一样!”

蓝忘机抱紧了他,道:“嗯,不讨厌。”

魏无羡哈哈笑道:“你那时候看我没给你买酒,还瞪我呢!给你枇杷你也不要,现在给你你要不要?”

蓝忘机坚定地道:“要。”

其实忘了也无妨,再去经历一遍就可以了,两个人一起去。反正,他们现在还有大把的美好光阴。

[待續]


评论(82)
热度(15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