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跑路冷争妍

微博:搞什麼梗
嗷三:kehsin384
批站:冷爭妍
一只脚爬回忘羡,当然也可能随时落跑。

【忘羡】PLEDGE-02

前情01

02

*不要在意羡的年龄,他自从十三年前躺尸开始他就冻龄惹。

 

那道幻影说话的语气仿佛与蓝忘机非常熟稔(毕竟温情说他是蓝忘机的向导,熟悉似乎是应该的),而蓝忘机也不知出于何种原因没告诉对方自己记忆有损,对方也一时没有发现。而他听见那抹幻影喃喃地疑惑为什么蓝忘机的精神壁垒会那么厚,意识云的情况则处于一种岌岌可危的恐怖平衡,需要疏导的范围堪称幅员辽阔,一看就知道是陈年顽疾而且从来没有找人治过──所以说他怎么没疯掉?

蓝忘机沉默,不确定他是不是从对方既心疼又责难的语气里听出了某种“以你为荣”的赞美意味。但以他意识云能够稳定得仿佛没有狂燥发作的迹象来说,确实是值得称赞的,长期追踪蓝忘机的精神域情况的蓝家医师无不对此啧啧称奇。只是那幻影显然不希望他继续如此,于是直接化为一道流星般的红光,飞到了他的意识云深处,在他永夜的精神图景中伸出无数精神触手,在漆黑的天幕上如丝般蔓延开来,像是令人目眩神迷的极光。

而当对方伸出精神触手的那一刻,黑夜已然被点亮。蓝忘机的精神壁垒吋吋碎裂消融,可惜那幻影才轻轻抹除了充满了各种记忆图像的精神壁垒碎片,蓝忘机便听休眠舱猛然响起的阵阵警报声──不是他的休眠舱,而是他的向导──表示舱内的生命体征极速下降。

同时,向导发出了一声痛苦的闷哼,那种痛似乎是遭到精神重击,听得蓝忘机几乎忘了黑暗哨兵没有与任何向导共感的能力,差点暴起手动破坏休眠舱。

接着是温情愤怒的警告在外头响起:“够了魏无羡,住手!”

于是天幕中荡漾的红光像是被人强制关机了一般,骤然寂灭了,他的精神图景再次一片漆黑。

温情似乎不是很像让他见见那位躺在休眠舱里的向导,她疲惫地拿下了鼻梁上的黑框眼镜,说:“我不是不信任你,我是不信任他。”指了指魏无羡的休眠舱。她知道这两人许多年没见了,失忆的又不是魏无羡,一旦她找了蓝忘机来,就算是帝国皇帝在场大约也无法阻止魏无羡往他的哨兵身上黏。

但向导与哨兵的精神接触大多都会引发疏导,而魏无羡的问题在于他目前的生命状态并不适合、也没办法负担疏导这件事。如果不是因为知道蓝忘机是个黑暗哨兵不需要疏导,温情根本不会对魏无羡整天仿佛轰炸的叨叨妥协,去办一个掩人耳目的慈善晚会把蓝忘机找来。

但黑暗哨兵……其实不是不需要疏导。他们说到底还是哨兵,他们的五感比一般哨兵更加发达,相对的他们遭受的外界刺激也呈现指数成长,与其说他们不需要向导的安抚,不如说是因为不存在超级向导来疏导这些黑暗哨兵的可怕意识云。而外界以为蓝忘机已经在“进化”当中摆脱了疏导的必要性,其实是错的,他只是还没发疯而已。

蓝忘机和温情约定(其实是单方面告知)等魏无羡的情况稳定以后,他会再来。而温情知道她是不可能拒绝的──如果她没答应的话蓝忘机根本不会走。

半个月后,魏无羡终于能出休眠舱(十三年来第一次)活动个半小时再回去躺,他表示这都是见了蓝忘机一面,激发了他的求生意志,因此每天都缠着温情问什么时候再让他见见蓝忘机。

温情面无表情地问他:“你能保证出了休眠舱以后不碰蓝忘机一下?”

魏无羡:“当然不可能了。”他不冲上去把人扑倒了骑就不错了,碰都不碰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温情冷冰冰:“那就不准。”

魏无羡自然知道为什么不准,他现在是货真价实的柔弱男子、弱不禁风,但他没办法跨越心理的道德边界──去使用帝国皇帝当初为他准备(所有高阶将领都有,尤其是高级向导)的克隆人肉体器官移植。蓝忘机小的时候曾经在这个收容中心与其他克隆人小孩相处过,甚至一度以为自己也是克隆人(因为外界都在传姑苏蓝氏二公子已经死亡),害得他俩谈的时候为此纠结过好一阵子。那么既然魏无羡不肯用,温情也不会让他用,而是继续帮他找那些适配的捐赠器官。而温情都做到这个份上了,魏无羡也是真的不好意思强人所难,明知道见了蓝忘机可能会被他哨兵的威压和压抑以久的狂燥所伤,还要拿自己捡回来的一条命开玩笑。

可魏无羡是真的愁,愁得要死,因为蓝忘机的精神状态也不能拖。

魏无羡:“可是再这样下去,蓝湛会出事的。”

温情:“现在有事的是你。”

魏无羡闷闷不乐:“你怎么知道他还能撑多久?”

温情:“我想……你当时的作法是对的。”

魏无羡:“啥?”

温情:“在命危的时候抹去你们两人身上的终极标记,帮他建构双层精神壁垒,并且把他精神图景之中有关你的痕迹全部封锁在深层意识当中。他忘了你,却以为自己有向导、只是不知道自己曾经失去过向导,所以直到现在都能扛过狂燥。”

魏无羡摸摸鼻子,笑不出来了:“你的意思是,他想起来反而不好。”

温情没回答,又把人关进了休眠舱里:“你先把自己养好再说吧。你不知道我当年要把满身是血的你从他怀里拉出来,差点把你拉成两截──字面意义上的两截。”

结果就是,蓝忘机等了三个月都没有收到温情的信。

不过他早想过了,如果收不到信,他就去拜访温情。

并且向温情提出一份志愿申请。

温情看了差点没疯掉,帝国皇帝得知消息之后则开心的要死。

蓝忘机申请加入温情的研究计划,对伤病哨兵的精神域修复与进化方面,他同意让研究团队在他身上进行各种实验,也允许入侵式的精神领域实验(只要有人能成功入侵)。

温情看了真的想打人。因为能“入侵”蓝忘机的精神领域的,一直都只有一个人,跟他是否成为黑暗哨兵无关。

魏无羡你跟你那不省心的小前夫还真是不遗余力地在做死呢?!

 

Tbc.


评论(39)
热度(13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