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跑路冷争妍

微博:搞什麼梗
嗷三:kehsin384
批站:冷爭妍
一只脚爬回忘羡,当然也可能随时落跑。

【忘羡】捡到一只小汪叽14(补遗)

前篇:第十四章

食用前注意事項:

  1. 快要沒梗了,只好不定期更。

  2. 9/21-9/30號請假不更~

  3. 結果還是沒有下山打壞人,可是打完壞人就重塑肉身、塑完肉身就開車然後黑皮End好不好QAQQQQ


                             第十四章(补遗)


  夫妻……夫妻之实?!


  魏无羡瞠目结舌,呆呆地看着蓝忘机,好半晌回不过神来,心说眼前这俊雅无俦珠圆玉润的少年郎看着绝不超过十六岁,自己怎么下得去手?简直狼心狗肺至极——看他吻自己时的模样就知道了,这表情魏无羡见过,可不就是死了老婆的苦大仇深么?蓝忘机是那么执拗、对感情又那样死心眼的人,一旦守寡了,肯定不会让自己好过的!


  所以他除了让蓝忘机守寡,还做了什么天理不容的事情?他是怎么走的,他是不是让蓝忘机亲眼目睹了自己生魂离体?难怪蓝忘机见到他要这么生气呢。


  大概是自知素行不良,魏无羡只自顾自地懊恼不已,却未想过两人之间,打破了最后禁忌的究竟是谁。但转念一想,无论是谁先开始的,蓝忘机在情之一字上根本就是一条路走到黑的性子,倾心一人就至死不改,魏无羡再纠结也没用了……守寡那就……守呗。不然他们能怎么办?起码在香炉里头,他还是宛如生人一般,要与蓝忘机继续做夫妻,也不是不行。或者说,当然行,必须要行。


  于是他此时只想补救一下,好让少年高兴一些,于是道:“算,当然算。都有那什么实了,记不起来又有什么关系?所以蓝湛、蓝二哥哥,你,你现在是我夫君啦。”


  果真,听他这么一说,蓝忘机眸中的三尺寒冰乍然崩解,耳根则迅速染上绯色,少年的唇瓣无声张了张,先是有些羞涩地别过脸去,少顷,还是转了回来,道:“若你介意,记忆之事……我自当尽力为之。”


  魏无羡哈哈一笑,倾身抱了抱少年的腰,又拉了拉对方的腰饰玉珮,道:“二哥哥,既然都是夫妻了,不记得也没事的。快坐着让我好好看看你,你可想死我啦。你要是不告诉我,说咱们已经上那什么床了,我还不敢亲你呢。”


  蓝忘机像是羞涩地垂着眼眸端坐下来,任由魏无羡把他的手抓在掌心里,两人一起坐在玉兰树下。魏无羡在少年的手心手背上各亲了好几下,准备放在自己怀里,蓝忘机却轻轻挣脱,伸手给魏无羡拢好被扯松的衣襟。


  见状,魏无羡挑了挑眉,心想自己也没什么好顾忌的,屁|股一抬,整个人便翻身坐到了蓝忘机腿上。


  蓝忘机一愣,赶紧扶住了他的腰,谴责道:“魏婴。”


  心知少年还在长身体,魏无羡贴心地把屁|股挪到了草地上,双腿却还大剌剌地搁在少年身上,他两手向后撑住草地,歪着头笑道:“在你腿上呢。”


  蓝忘机沉默了一会,好像不习惯这样的魏无羡,于是垂下了眼,耳朵有一些红,但少顷,他又恢复冷静,抬眼去握魏无羡的手,后者从善如流地把手送进了对方温暖的掌心。


  蓝忘机道:“兄长说,我可以在此处问你任何事。”


  魏无羡有些怜惜地摸了摸少年地脸颊,道:“是。我知道自己若动了梦貘香炉,一定是因为做了一些让你不开心的事情,你是一定要追问的。所以你现在想知道什么,我都告诉你。”说着,想到之后也不必再顾虑让蓝忘机年幼时知道太多,恐干扰修炼,于是又道:“以后也绝对不再瞒你。”


  蓝忘机低声道:“我剜丹后,你知我心意,便将它和陈情封在一处,不再动用鬼道,也不将金丹下落告知他人。”


  魏无羡心念一动,不自主伸手去摸怀中陈情,道:“是。”


  蓝忘机道:“但为何我们……结成夫妻之后,你亦不肯说,也不愿我恢复记忆?”


  少年不明白,魏无羡明明亲口跟他说,既然蓝忘机愿以毕生修为换他一命,他就领自己这份情,却从来没有用过这枚金丹来助自己维持修为和寿命;而魏无羡也分明介意他记忆全无之事,才死活不肯承认他对蓝忘机的心意,却迟迟不愿他去寻找能够恢复记忆的法子。


  为何……到最后才说,金丹与陈情放在一起。


  还说蓝湛,谢谢你。


  魏无羡无声吁了一口气。


  感情蓝忘机是以为自己被骗了,其实他根本不想要重塑肉身……这误会可大了啊。


  好一会儿,男人才道:“其实,我醒来看见你留给我的金丹,吓坏了。而我又到处找不着人,差点以为你是真的丢下了我……后来找到了,松了一口气,但看你一身修为、功体、金丹和记忆都没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毕竟一颗金丹不能真正救我性命,对你来说却是无比重要的东西,当然要留着以备不时之需。你想,我修为溃散、你啥都没有,要是那个暗算我的人,也趁机跑来暗算你怎么办?如果我提前用了你的金丹来维持肉身不败,你却再也修不出金丹来,甚至根本长不大该怎么办?这时候你恢复记忆,却救不了你我,只能眼睁睁看着……何必呢。”


  蓝忘机道:“但我已重新结丹。”


  魏无羡看着他,笑道:“是啊,幸好你没事,修为还愈来愈高了。不愧是我夫君,好厉害呀。”


  蓝忘机垂眸,耳朵只有片刻染红,随即他握紧了对方的手,有些艰涩道:“我无事,金丹你却不用。记忆之事,也不曾松口。”


  魏无羡想了想,道:“如果找不到能让我重塑肉身的附魂灵物,我就不会用。你当时找到了吗?”


  蓝忘机的手指蜷缩起来,道:“……无。”


  魏无羡道:“不要这副表情啊,我可心疼了。其实这东西本来就难找、重塑肉身也机会渺茫,找不到也没什么的。”


  蓝忘机望着他,试图辩道:“但你若收用了金丹,至少能等……等我,慢慢找。”


  魏无羡轻声道:“等你修为更高,高到没人能找我们麻烦了,你再带着我慢慢去找,是吗?找多久?十年?二十年?还是一辈子?如果一辈子都找不到呢?找到下辈子?那我还不如现在就去投胎呢。”


  蓝忘机一窒,似乎真的忧心魏无羡要背着他,一个人偷偷摸摸地跑去投胎,立刻道:“你阳寿未尽,如何投胎?”


  魏无羡道:“能投我也不去,我还要跟着你呢。可我不投胎,难道你就一直帮我找附魂灵物?你能找多久?蓝湛,你不可能一直找下去的。我也不会一直等下去。”


  蓝忘机道:“找到为止、等到为止。不会一直下去。”


  这话说得,可真是执拗极了。


  魏无羡哭笑不得道:“我就是怕你这样。”


  怕蓝忘机恢复记忆,也是因为这样。


  所以为什么魏无羡依旧选在了最后一刻,将蓝忘机的金丹交还与他呢?


  若太早让他知道金丹在魏无羡身上,蓝忘机便会在修为大成之前,执意下山寻找附魂灵物,免得魏无羡继续磨损自身,但也可能遭遇凶险;若金丹还得晚了,他又怕自己肉身损毁、蓝忘机万念具灰,不愿他魂魄虚耗于锁灵囊中与爱人相伴一世,而将他送入轮回。届时,他洗去一切因果、前尘尽忘,可能也不再有仙缘,蓝忘机却会倚仗自身修为高超、尚有大把光阴和寿命,因此世世来寻,默默地守他护他、敬他爱他……


  与其如此,他宁可将魂魄附在蓝忘机身上,安安静静地陪着他,继续逢乱必出也好、从此归隐山林也好。哪一种相伴不是相伴呢?只要还在一起,就不必拘泥形式,真想弄一副身体来使也不是不行,布偶、陶俑、玉像、石刻等等,选择种类繁多,腻了还能换。


  蓝忘机道:“怕我怎样?”


  发觉少年的淡色瞳中满是自己清晰而深刻的倒影,魏无羡摸了摸对方滑顺的头发,又捧住他光洁的脸颊,道:“蓝湛,我知道你愿意,你等得起,也忍得住……但我不想你这样,也不想你恢复记忆。你愈早知道自己剖丹是为了我,就会愈快查明你我的道侣关系。到时无论你对我抱着什么心思,都会负责到底。但是,一如你不会迫我心之所向,我也不愿你概括承受你因散功而忘却的事情。更何况,我能以这副身子陪你的时间很短,你的人生,却还很长。”


  说到此处,魏无羡叹了口气,道:“不过,见你当前远不满弱冠……想来还是我自己舍不得、忍不住,所以迫了你吧。对不起。”


  蓝忘机蓦然紧握他的手,低声而郑重地道:“不必。”


  魏无羡牢牢回握,低低笑了一阵,道:“你果然一点都没变。”


  深吸了口气,他定定地看着眼前人,诚挚道:“蓝湛,谢谢你。”


  他何其有幸,此生能得此一人。


  原以为蓝忘机早忘了从前的事,应当不会对这个词有所膈应,加上魏无羡百感交集又满心柔情,想说些认真又不孟浪的,便确实不知道除了谢谢以外还能说什么了。不料少年一听,竟又是浑身若遭雷击地一僵,脸庞倏然失去血色,连美好的双唇都褪成令人心疼的樱花白。魏无羡心底吃惊,就见蓝忘机死死压抑着什么握紧了拳头,狠狠别过头去,似悲似怒地低声道:“……你不必对我说这个词。”


  魏无羡有些不知所措,连忙给自己来了一巴掌,暗道:“明明从前都给蓝湛养成习惯,说好了不能说谢谢跟对不起,我怎么还要犯那什么贱?”况且,看少年那种反应,想必这八年来,他非但很可能跟少年说过这两句,还总是挑在伤人的时候说……简直不长记性。


  魏无羡忙道:“好好好,你不爱听我就不说。我们说别的,以后都说别的。”


  蓝忘机早因为那清脆的巴掌声回过头来,犹豫了一番,直到魏无羡主动把脸凑过去,少年才伸出修长漂亮的手指,在魏无羡的脸颊上轻柔地抚摸。


  魏无羡道:“我什么时候跟你说的谢谢?你在心里记着,下次做梦要是梦到了,我替你教训他。”


  蓝忘机眉心一抽,像是想起了非常不愉快的事情,转过眼睛,静静地道:“不用。”


  魏无羡道:“这怎么能不用呢?”


  过了一会,魏无羡道:“蓝湛,是不是我要走的时候,跟你说的?”


  蓝忘机一语不发。


  魏无羡猛然站了起来,绕着玉兰树飞快地走了几圈,半晌忍不住举起手,左右开弓地给自己狠狠两个耳光。


  蓝忘机一惊,跳起来就去抓他的手:“魏婴!你……”


  魏无羡话不多说,用力抱住了少年,就像对方适才拥抱他的力道一样大。


  如果是自己没忍心在少年面前生魂离体,却是寻了个由头把人支开,然后说了“谢谢”虽是恶劣至极,但他完全能理解那是什么心情。


  如果不是满腔留恋、遗憾和来不及继续的爱,而且很可能再也没有机会回报蓝忘机为他做的一切,魏无羡也不至于如此克制不住,用这种方式道别。他明白一旦自己和什么人说了“谢谢”和“对不起”,只有两个原因,一是还不了恩情、二是偿不了债。而他对蓝忘机这么说的时候,除却上面两个原因,他还总是将人推得更远、把两人的之间的鸿沟划的更清晰。


  知道自己做了这种糟心事,魏无羡后悔莫及,因为他们之间也不能说“对不起”了。从今以后,他还要把自己能给的,全部给出去。


  蓝忘机抱着他,又轻轻地去揉他肿起来的脸颊,好似低声说了两个字,魏无羡捉住少年的两手腕,道:“讨厌?讨厌谁,讨厌我吗?”


  蓝忘机垂下眼睛,道:“你很讨厌。”


  魏无羡松开了手:“哦。”


  蓝忘机又猛然把他抱紧。


  魏无羡道:“你真的讨厌我?”


  蓝忘机道:“……讨厌你。”


  魏无羡忏悔道:“我错了,二哥哥你原谅我、不要恼我。而且你才不讨厌我,你要是讨厌我,怎么会跟我结为夫妻?”


  蓝忘机死死把他抱牢了,下巴搁在魏无羡的肩膀上,半晌,在魏无羡的脖子上咬了一口,力道不重,留下的牙印却很清晰。


  魏无羡吓得缩了缩脖子,却没把人推开,悲伤道:“真的讨厌我啊?好吧那你逃吧,逃得远远的。但我会缠着你、扒着你、一直跟着你,你总归是逃不掉的。不考虑喜欢我一下?也许你最后会发现,还是乖乖喜欢我比较好。”说着,只见蓝忘机看了他一眼,仅只一眼,就能让魏无羡知道那人有多执着于守着那荆棘丛生的魔障。接着,蓝忘机执起他的手,手指牢牢嵌进他的指缝间扣住后,又一张口,狠狠咬在了魏无羡另一侧的脖子上。


  魏无羡只忍了一瞬,就放声惨叫起来,却没挣扎没也要蓝忘机松口,两个人很快地一起滚到地上抱做一团,而蓝忘机咬一口不够,又把魏无羡的衣襟扯开、袖子捋上去继续咬,直到把人剥到衣衫不整、咬到满身鲜红地牙印了,才不舍地缓缓松口,把人压在身下,安静地与魏无羡接了一个漫长而柔情缱绻的吻。


  一吻既罢,蓝忘机抬眼,却见魏无羡手上与身上都是光洁无瑕,他刚刚咬得这么狠,却什么都没留下。


  魏无羡在地上瘫了一会,眼见蓝忘机像是有些遗憾地看着他咬过的地方,便把人搂到胸前抱着,亲了一下蓝忘机的头发,安慰道:“香炉梦境里,你怎么咬都不会有痕迹的,蓝湛。你要是喜欢咬我,等哪一天咱们真的有机会了、真的给我重塑肉身了,随你往我身上到处咬都行,好不好?到那时候,我就从头到脚都是你的了,完完全全,只属于你一个人。”


  蓝忘机一震,随即把人细细密密地圈在怀里,两人的胸膛间一丝缝隙也无,直面着彼此的热烈心跳,蓝忘机像是不敢置信一般,靠在魏无羡耳边,颤抖着低声道:“你……愿意重塑?”


  他也用力回拥蓝忘机,道:“当然愿意!你让我跟着你,别老是伤心难过,我什么都愿意。我先在锁灵囊里养一阵子,分魂融合之后,你就能让我附到陈情上跟着你走了。不用担心我的魂魄受损,因为我可以靠着你的金丹休养修炼,除非毁丹,否则我的魂魄可以保持完好逾三百年。若佐以其他灵器修炼,五百年活蹦乱跳都不是问题。附魂灵物……你若想找,我们就一起去找,爱找多久就找多久,找到为止,行吧?”


  蓝忘机点点头,道:“附魂灵物,已有眉目。”


  魏无羡讶异道:“真的?但我的魂魄……一般锻造灵器无法承受、天地蕴养的灵物若修为不深者也不行,可修为深的又多已开了灵智……”


  蓝忘机颔首,道:“无妨,此灵物乃天地灵气蕴养、修为逾五百年,却已无灵智。”


  魏无羡一愣,脑海中却渐渐有个答案呼之欲出:“你是说,暮溪山?”


  蓝忘机道:“不错。正是屠戮玄武兽骨。”


  魏无羡摸着下巴道:“当年我重返深渊取得那枚阴煞铁精后,为防止怨气溢散出来害人,曾设阵封洞……现在那处,应该还保存了非常完整的灵兽遗骨,可那毕竟是凶兽,戾气深重,如果我已此骨重塑肉身,恐怕会影响到我原本的心智。你知道我曾受鬼道侵蚀性情,所以并没有考虑过用这个……”


  蓝忘机也想过这个隐忧,道:“若以此重塑肉身,必须确保此骨已无戾气怨气,我一年前曾下潭水一探,以《安息》奏之,有净化之效。数年之后,你便能尝试重塑。”


  魏无羡道:“原来你早趁着我昏迷的时候给我准备好了。含光君都出手了,肯定没有后患的,那可真是太好了!我就等吧,我还能练习以魂体给你吹笛子听,你要是带我去那玄武洞,还能一起合奏《安息》,净化更快!哈哈哈哈,那我也能重回世家公子榜上的美……等等。”


  本来正说得高兴,魏无羡突然住口,似是猛然想起了什么而面色古怪起来、欲言又止。


  蓝忘机道:“如何?”


  魏无羡忧心忡忡道:“可那是只大王八呀……还长得——这个样子。”说着龇了龇牙,续道:“我要是以此遗骨塑肉身,会不会塑成一个龅牙?那不行啊!”


  蓝忘机的眉型弯了一下,道:“无妨。”


  魏无羡拉他抹额,道:“哎蓝湛你别笑,莫玄羽那个身体虽然油头粉面,但好歹还是个皮相漂亮的,跟你站在一起尚且不被嫌弃像是一朵鲜花插在了那什么上。但那只王八可是、可是……”……不忍卒睹啊!以后蓝忘机看到他会不会弃剑而走?他是不是会长得跟市井小贩卖的夷陵老祖画像一样,青面獠牙、突目暴筋?


  蓝忘机又道:“是你,无妨。”


  魏无羡莫可奈何道:“无妨个头!青面獠牙突目暴筋的,你们姑苏蓝氏一向拒收五官不整者,我以后要连你们家門都进不去了!我知道含光君你是一诺千金的,就算我长得一副乱七八糟的模样,你也不会抛弃我。可你也是个美若天人的呀!一个大龅牙站在你旁边,那怎么能看呢……唔!”话没说完,他的双唇就被牢牢堵住了,口腔尚且被狠狠掠夺了一番。


  好一会后,蓝忘机才松开魏无羡的唇瓣,并且轻轻咬了他一口,掷地有声地道:“没事。我喜欢。”


  魏无羡哈哈大笑着抱住他:“真不愧是含光君,这样也下得去口!”


TBC.

後篇:第十五章

下回预告:

干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要打坏人。

过世的聂大上线。

不确定金光瑶要不要上线。

评论(26)
热度(1584)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