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跑路冷争妍

微博:搞什麼梗
嗷三:kehsin384
批站:冷爭妍
一只脚爬回忘羡,当然也可能随时落跑。

獻舍腦洞

刚刚那篇转自己可见了,虽然我不觉得我在写莫玄羽但如果大家看着是莫玄羽的话那我就有拆cp的嫌疑了,虽然在我来说后面几章肯定会提到为什么羡羡会变成这样然后也让他恢复记忆摆脱莫玄羽的记忆等等,但是考虑到我之后不一定会写(说了只有第一章的)所以还是算了哈哈。




讲一下魔改原作的沙雕脑洞:


十三年来,忘机偶尔会问灵问到羡羡,羡羡不是不想回答而是不知道要说什么,他觉得蓝湛问灵的方式太闷了,可是问灵让他无法说谎,照实说又只会让彼此气氛尴尬什么的,羡羡就想说那不然答非所问吧,就当做聊天,开开玩笑活络一下气氛,没想到要回答的时候竟然答不出来。羡羡不相信所以就跟忘机琴耗上了,忘机去了哪里他都跟着,设法扰乱忘机的问灵。


然后就不小心分了一魂一魄附在忘机琴上。


于是羡羡被莫玄羽献舍之后魂魄不全,所以一时想不起来自己是谁,才会被莫玄羽残留在肉身当中的记忆影响,以为自己是莫玄羽。


羡羡被带回蓝家之后跟着忘机一起追查鬼手的事情,一路上都在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莫玄羽,因为想起来的前世记忆愈来愈多了,而忘机觉得他根本就是羡羡,只是不愿意承认。所以忘机就顺着他,随便他瞎掰,让他继续装死断袖。羡羡装着装着就真断袖了,但他知道忘机一直在找“魏无羡”,所以就没打算表白心迹而是想着帮忘机一起找到魏无羡的魂魄,因为他从记忆里面知道,从前的羡羡其实对忘机也没什么恶感,反而一直是挺想跟忘机做朋友的。


后来两人终于发现“魏无羡”有一魂一魄附在忘机琴上,剩下有一部分则是在莫玄羽羡身上。羡羡就想说,其实莫玄羽在动用献舍之术时就已经将命献祭出去了,不可能有活路的,自己到现在还没死大概是因为有“魏无羡”的残魂支撑着肉身,一旦抽离“魏无羡”的魂魄,让蓝忘机送完整的“魏无羡”入轮回,那么莫玄羽也会彻底消散。


羡就舍不得嘛,舍不得走也舍不得看忘机要送“魏无羡”走,所以想帮忘机做一件事情,就是把忘机琴上的残魂与自己现在身上的魂魄融合,这样也许能让“魏无羡”透过莫玄羽的肉身与蓝忘机见上一面,说说话,再入轮回。


忘机则本来就将莫玄羽羡当成羡羡,也希望羡羡能收回分魂,让魂魄完整,才能确保安全,于是羡羡就难过在心里,面上却假装他终于想起自己是“魏无羡”了,又假装高兴地要收回分魂。


于是收回了分魂。


羡羡恢复了记忆,终于明白“啊原来我真的是魏无羡”但其实大家早就知道他是魏无羡了,于是忘羡喜闻乐见地在一起了,完。


脑洞讲一讲发现写出来好像会变得很可怕,所以就脑一脑算了。说实话我也很担心变成拆cp之类的东西所以还是谨慎一点好了(



评论(25)
热度(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