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跑路冷争妍

微博:搞什麼梗
嗷三:kehsin384
批站:冷爭妍
一只脚爬回忘羡,当然也可能随时落跑。

邀月的叨逼叨

跋2:

这次修文非常感谢 @Amy ,以及其他所有帮助我的人。


不同于修金大小姐时专注于通顺精简语句,邀月修的每一个部分都跟Amy讨论了很久,我自己也都想了很久,但不得不说这个过程非常愉快,没有过去修文时的压力跟被榨干一样的虚脱感,反而每次想到新的情节时都很高兴。Amy提醒了我非常多事,尤其在前世忘羡的感情发展可能性上,感谢他给了我很多启发。


首先是邀月(一)中增加了女鬼的戏份。这个加戏的来由很曲折(其实每个加戏的部分都满曲折的,但就是因为曲折,才格外有趣),先是Amy提醒我忘羡前世不可或缺的冲突元素,邀月当中因为两人醉酒,导致原本该有的冲突不见了,但是在羡清醒之后,冲突也只有一点点,两人事后则丝毫没有冲突。但羡似乎不会这么直观的接受──因为机当时是醉着的。老祖羡不同于玄羽羡,玄羽羡有多次跟醉酒叽相处的经验,而且因为大部分是叽在搞笑演出,所以玄羽羡并不介意叽酒醒后会什么都忘记。但邀月这边,两人的冲突与和解是在叽醉酒中完成的,一旦叽酒醒,他必定会做出一些(可能有些激烈的)反应(对照原作中醉叽被羡亲一下都要打晕自己、偷亲羡之后要砸树),而另一方面,老祖羡其实也想知道叽酒醒后的反应。换句话说,虽然老祖羡知道了醉叽的心意,但他还是想看酒醒后的叽,会怎么看待这件事。

这个时候,如果叽什么都不记得,反应又很激烈,冲突就在所难免。那冲突的原因又会是什么呢?除却叽自责自己酒后误事以外,就是“鬼道”了。回想原作当中,叽会劝羡“不要如何如何”、并且让羡反弹的场合,都是羡正要使用、或者正在使用鬼道的场合:比如楼台抛花时与女鬼们一起饮酒做乐、金鳞台闯宴时正要拿起陈情、伏魔洞上压制温宁时不小心受伤等,所以我在邀月(一)中加上了女鬼的元素,作为衔接两人后续冲突的前因(伏笔)。


第二个修改的部份是“幻痛”。

起因是我的两个校对都一致认为我那句“没了沾染酒气的外衣他能闻到魏无羡身上淡淡的青草气息”不合逻辑,因为喝醉的人身上酒味是很重的,谁闻谁知道,脱不脱衣服都一样难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我本意是修改掉这个句子,让叽给羡洗个澡,然后香喷喷地滚床单。

但后来我发现洗澡并不能去掉酒气,而是要“出汗”以及刷牙漱口,放到邀月里面来的话羡至少要运功逼出酒意才能让身上好闻一点,顺便给羡后续的酒醒作个铺垫。但后来我又想,其实没有必要纠结酒气,因为酒气并不妨碍两人滚床单的意愿和气氛(只妨碍站不站得起来),何况如果要让羡“合理清醒”,可能要有更强烈的刺激。此时我已经将结局改成羡告诉叽他没有灵力的事实,所以作为结局的铺陈,我想到幻痛。

羡到底有没有因为失丹而幻痛过我不知道,这是私设,但他确实因为这件事情痛苦。这也是前世忘羡一个无法HE的原因,其实羡一直为此痛苦,但他不去想这个痛,或者说刻意压抑这个痛,直到重生后在观音庙时,玄羽羡才对当时的自己做了剖析。而老祖羡多次因为叽的劝诫而发怒,其实都不是针对叽,而是针对自己。叽在无意中戳到了他的伤处,何况叽是他的少时同修,两人曾经比肩,也曾经一同出生入死,但是在失丹以后,两人的境遇(特别是羡离开江家以后)判若云泥。

所以同样,为了让羡有个合理的清醒契机,加上事后两人的冲突伏笔,我加上了幻痛的剧情。


第三个增加的剧情就是事后冲突,也是一开始Amy建议我的(她总共只提了两个建议给我结果被我烦了一个礼拜哈哈哈哈哈),一是:老祖羡那时虽然是羡,但是心境与玄羽羡不同,不会太认真地去思考感情,所以一些过多的心理活动可以斟酌删除、二是:建议在事后增加忘羡两人的冲突(毕竟直观上来看老祖羡并不好功略,让叽稀里糊涂把羡给拿下了这个太便宜他了)(不是)。

所以关于事后的剧情改动,其实是比前两个加戏还要更早完成的。目的是让羡观察清醒叽的反应,以及给予叽一个在理智状态下表达“一起承担”的态度的机会。


(回来继续写哈哈哈哈哈)


评论(21)
热度(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