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跑路冷争妍

微博:搞什麼梗
嗷三:kehsin384
批站:冷爭妍
一只脚爬回忘羡,当然也可能随时落跑。

【忘羡相性一百问】长姐如母03

*前文見合集

*练笔用,无尽流水帐的无剧情文(他就是相性一百问你指望什么剧情)

*江厌离客串主持人

 

第十三题:『如果把对方比做动物的话,是什么?』

 

江厌离看魏无羡每说三句就要逗一下蓝忘机,还非得把一个端方清冷的人弄得手足无措,一边摇头一边笑,道:“都三十多岁的人了,还像只小皮猴儿似的。”

语毕,她起身去收忘羡两人面前的空碗,魏无羡自然又是不让,道:“师姐我来。”遂捉住了江厌离手里的瓷碗,却意外碰掉了靠在碗缘的调羹。眼见调羹就要翻落,江厌离轻声一呼:“哎呀!”

魏无羡则是不慌不忙道:“那个蓝湛……啊、谢──不,没事,我是说:含光君好身手!”

蓝忘机摇了摇头,将接在手里的调羹连魏无羡与自己的空碗都拿了过来,对于魏无羡分明能凭藉自己的身手接住调羹、却嚷嚷着要他帮忙接的行为不予置评,只是默默地走到灶台一边,将餐具浸在了台下的水桶之中。

江厌离偷偷觑了一眼蓝忘机的背影,伸出指头戳了一下魏无羡的肩膀,悄声谴责道:“你看你,跟小孩子一样。”

魏无羡无辜道:“当然了,我才三岁。而且我不是小孩子,我是小猴子。”说着,还双手捂在耳朵上,对江厌离做了个猴子脸。

江厌离“噗”地一笑,转身去找灶台上个一个水盆,掀开了罩在盆口的布,把与盆中的冰块冰水湃在一块儿的瓜取了出来,切成了四等份排在盘子上,像四条鲜艳的小船。魏无羡在她身边看着她切,便帮江厌离把切好的瓜摆到了桌上。但他盘子一离手,就顺手拿了一块起来,放到嘴边吸哩呼噜地大啖一口,赞道:“这瓜好甜!来,蓝湛你也尝尝!”说着,就迫不亟待把自己手里的瓜给蓝忘机递了过去。

蓝忘机正欲伸手要接,但江厌离眼见自家弟弟满手果汁、又见蓝忘机衣袖雪白,不忍想像接下来的画面,便推了推魏无羡:“忘机有自己的一份呢!小猴子你自己吃自己的!”

魏无羡佯作不满地看着蓝忘机收回的手,伤心道:“含光君这么不给你家猴儿面子的吗。”

江厌离一边惊讶于魏无羡那似乎已经在旁人眼中过了头的玩笑,一边诧异于蓝忘机的见怪不怪,但见蓝忘机似乎在“道侣的长姐”与“道侣”之间左右为难,她还是忍俊不禁道:“阿羡你别瞎说,含光君可没说你。”

魏无羡悲伤道:“我看得出,他也觉得我是只猴子,整天捣乱的皮猴子,我啃过的瓜他就不啃了,他才不跟我一起当猴子。含光君你说是不是?”

 

【13. 如果把对方比做动物的话,是什么?】

 

蓝忘机低低一叹,道:“不是。”

魏无羡茫然道:“不是什么?”

蓝忘机则靠近魏无羡身侧,盯着瓜上被魏无羡啃过的一处,似乎想要在那里下口,但他忍住了,认真地对着那双黑眸道:“留一口。”

魏无羡满意了,大方道:“好,给你留一口。”然后吸哩呼噜地埋头吃瓜去了,但没吃几口,他又抬头道:“等等蓝湛,你们姑苏人怎么吃的瓜,要不我给你切成小块,来吧瓜给我。”

正招呼着蓝忘机吃甜瓜,蓝忘机却先一步将盘子往江厌离那里推,江厌离也只能捧起一块瓜。听到魏无羡的声音,她一抬眼,就见魏无羡双手捧瓜的姿势跟自己是差不离了,但她确实无法想像蓝忘机那样的人,该怎么跟他们一样毫无顾忌地大口啃瓜──虽然她作为一个家教良好的姑娘并不会如魏无羡他们一样狼吞虎咽,但比起其他的世家千金,确实是比较随性了。

蓝忘机却道:“不必。”说着,他稍稍将宽大的袖口褪到手肘,一部分稍稍塞在腰封中加以固定,便学着江厌离和魏无羡的样子,白皙修长的双手捧起了瓜,毫不失仪地在瓜肉上啃了一口──不是像姑娘家那样刻意地一小口,而是无比正常的一口。魏无羡瞧着,心想能把吃瓜吃出风雅之姿来的,也只有蓝忘机莫属了。

也许是看得太入神,等蓝忘机跟江厌离都吃完手里那块瓜,魏无羡那块还剩了不少果肉,蓝忘机以为他不吃了,便自然而然地从魏无羡手里拿走了瓜,又给他递了一块干净的帕子,道:“灶台上有水净手。”语毕,便吃起了魏无羡剩下的瓜。

江厌离已经吃饱了,正苦恼着盘子里还有一块瓜该怎么分,就听魏无羡道:“甜吗?”

蓝忘机点头:“嗯。”

魏无羡道:“你都吃完了一整块,要是瓜甜你刚刚吃的时候怎么不说。咱这儿的瓜是不是没有姑苏的甜?欸我跟你说,我师姐上街挑的瓜可都是最甜的──”

蓝忘机认同道:“是很甜。”

魏无羡道:“你刚刚没吃出来对不对?这块你总算吃出来了吧,这块是不是很甜?”

蓝忘机慢条斯理地吃完了最后一口,轻轻拭了拭嘴唇,对魏无羡“嗯”了一声,道:“这块最甜。”

魏无羡一愣,而后嘿嘿笑着转身去净手。

江厌离:“……”

但眼看魏无羡要洗手了,盘子里这块瓜还没人吃,放了隔夜却也不好吃了,她不得不出声叫住了魏无羡:“等等阿羡,你跟忘机还能不能吃得下这块瓜呀,能吃的话就趁着新鲜吃。”

但魏无羡已经把手放水里了,只好道:“蓝湛你吃吧。”

于是蓝忘机又吃起了第二块瓜,魏无羡净过手坐回他身边,趁着江厌离出去洗碗,低声揶揄道:“你撩我。”

蓝忘机无声侧脸看了他一眼,继续默默吃瓜,维持着食不言的良好习惯。魏无羡看他吃得如此专心,想起了蓝忘机养的兔子,总是特别专心地啃着嘴里的青菜萝卜,于是笑出声,道:“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像什么?”

蓝忘机没有停下动作,只是摇头,魏无羡道:“吃得这么认真,好像你养的兔子。”

蓝忘机又默默看了他一眼,不知为何给魏无羡看出了一丝疑惑又危险的味道,后者便知道这不是个好比喻,便又想了想:“好吧你不像兔子,那你像什么呢?啊,我知道了!你像狗!每天晚上都在我身上到处咬……对了,你以前还狠狠咬过我手臂,我当时可是给你治了伤的……要不是你当时、当时……”想起当初在暮溪山地洞时,蓝忘机的脾气为何那样暴躁,魏无羡便闭嘴不说了,却忍不住默默咕哝道:“一个男人的手臂可不能随便啃,不是心上人的手臂……哎我就知道,你当年肯定是把我当成心上人啃了。”

眼见蓝忘机要把手里的瓜吃完了,却还是不执一词,魏无羡便打算回头再问他知不知道男人的手不能随便啃,而又看蓝忘机吃得那么香,他忍不住道:“甜吗?”

蓝忘机这回总算回答了:“甜。”

魏无羡故意道:“跟上一块比呢?你要是说了上一块最甜,那这一块可就不能这么甜了对不对?”

蓝忘机承认道:“对。”

魏无羡轻笑道:“我不信。”

蓝忘机看着他,将瓜递到了魏无羡眼前,后者也不接,却是扶着蓝忘机的手腕,将上头上下的瓜肉啃光了。砸砸嘴,他煞有其事道:“这一块比较甜。”

蓝忘机却道:“我不信。”

魏无羡惊讶道:“你怎么能不信呢?我可是两块都吃过的。”

蓝忘机道:“我也吃了。”

魏无羡顿了顿,一本正经道:“那请问含光君,怎样才能知道我刚刚吃的这一块没比较甜?”

然后一双手带着温暖与力量环住了他的腰,而魏无羡的视线里也只剩下了蓝忘机那双琉璃般的眼,然后便是他微微阖上的眼帘和长睫。于是他也跟着闭上眼,直到对方身上的冷檀香缠上了自己也包围了自己,从他口中一直侵袭到四肢骸之后。

魏无羡道:“甜吗。”

蓝忘机与他额头相抵,声音微不可察:“甜。”

魏无羡纠缠不休:“谁比较甜?”

蓝忘机道:“不知。”

于是魏无羡又缠了上去,两手臂紧紧环在蓝忘机的后颈肩背上,道:“不知道就再尝尝,尝好了告诉我谁甜?我告诉你,我早知道谁最甜了,我现在就告诉你──唔。”

当然他后来并没有告诉,因为蓝忘机不需要他告诉,也知道谁比较甜、谁最甜。

 

【待续】

下一題:14. 會送對方什麼禮物?

客串主持人:江楓眠(大概吧)

评论(28)
热度(7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