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跑路冷争妍

微博:搞什麼梗
嗷三:kehsin384
批站:冷爭妍
一只脚爬回忘羡,当然也可能随时落跑。

【忘羡】来呀相互伤害呀19

null
感謝圖源:@潛水植物

食用前注意事项:

  1. 酣畅淋漓地刷了一整天的新版魔道,简直失魂落魄心满意足此生无憾得想弃坑。

  2. 好啦不会弃坑,亲妈真的太棒。

  3. 不定期更,早更完早开新坑。

  4. 大概不会提到义城组。

  5. 此章为羡羡闹别扭的日常。

在云深不知处的第四年,魏无羡让总算是学了点有用的东西的薛洋下山,要他去兰陵金氏把温宁偷出来,带回乱葬岗藏着,并且让薛洋自己在乱葬岗上琢磨怎么控制温宁,不然就学着炼炼能做各种家事劳务的凶尸。

薛洋吊着眼睛笑道:「温宁不是你的东西吗?这么轻易交给我,不怕我用刺颅钉对付他?要是我让他去哪个世家大开杀戒……你岂不是要被蓝家戒鞭生生打死……唔!」来不及把话说得更难听,蓝忘机便带着极度凌厉的神情禁了他言。

魏无羡不为所动地慢条斯理道:「首先,温宁不是东西,为了你的小命你最好谨记这点。第二,姑且算是温宁属于我,也只听我的指令,你难道不觉得自己要近距离操控他是更危险的事情吗?无论他身在何处,我对任何鬼魂下的命令他都能听见,也可以响应我,那么你以为……要是你不知好歹肆意杀人放火,我就不会让他把你撕成碎片吗?」

薛洋脸上没有丝毫被威胁的恐惧,待魏无羡要蓝忘机解他禁言以后,继续笑咪咪地道:「真令人伤心,我以为当个徒弟你起码会稀罕一些,真想不到啊,你就喜欢巴巴地教那嚣张跋扈的金小公子剑法和骑射,不然就教那个蓝家的旁系子弟各种有违他家训的奇技淫巧,反而你自己的亲传弟子命比狗还贱哪?」

见蓝忘机神色危险,魏无羡无所谓地握了一下他的手,才平静地对薛洋说道:「怎么?没心没肺没资质的小流氓也会羡慕?觉得我应该以你为荣?说实在的,我不在意鬼道这窄门能否传承下去,反倒想让世人见见,修鬼道者是真的个个不得好死……如今我已是只任凭差遣的凶尸了,所以接下来该轮到你给修真界一个警醒了。我真想看看你这德性能修到什么时候会出了岔子、被凶灵碎尸万段呢。」

「魏婴。」蓝忘机淡声道,从魏无羡说「温宁属于我」之后就开始盯着他了,听到他说「修鬼道者皆不得好死」时神情更是冷漠,此时终于出声要魏无羡不要愈说愈过分。

魏无羡一笑,又握了握蓝忘机的手,道:「我不会呀,含光君莫恼嘛……我不是有你管着吗。」

薛洋冷冷地看着他俩,突然阴恻恻地道:「你不也是看着我吗,为什么我还会不得好死?」

魏无羡挑眉道:「我看得住你吗,你以为我把你打残打死就叫看住了?你有好好听过我说话吗?还是你动手之前哪怕有一刻曾顾虑过我?」

薛洋莫名其妙地恨恨道:「没有人顾虑过我,我为什么要顾虑别人?只要炼出一只够强的凶尸我就爱干什么干什么,谁能管我!谁能让我不痛快?!」

魏无羡认同道:「是啊,没有人天生应该顾虑你或对你好,所以你也没理由不去面对自己作恶的下场。先给自己准备好衣冠冢,等着被碎尸万段尸骨无存的死吧。」

可能是因为没人想要走着鬼道的快捷方式时承担下场残酷的风险,毕竟都是投机取巧之徒,于是薛洋看了魏无羡和蓝忘机一会,道:「他是怎么看住你的?」

魏无羡有些诧异道:「看不出来你这小混蛋会给自己打算退路啊?想找一个人看住你是不是?好啊,我告诉你怎么找,其实很简单,只是……」话音未落,魏无羡倏然飘到蓝忘机背后,伸手捂住了他的耳朵,再从他肩膀处探出头道:「你就不要忍不住上下而索求,最后求而不得……否则你大概要疯。」

蓝忘机和薛洋都不知为何魏无羡不让他听,但蓝忘机没反抗,薛洋也不想管,径自道:「你什么意思?」

魏无羡道:「如果真有那么一个人,你第一眼就会知道是他了。你会觉得他就是在天外触不可及的星辰,而你自己只是沼泽里腥臭的烂泥巴,生怕碰他一下都会弄脏,却止不住一直仰望他,想一直撩他惹他,去换他看你一眼。所以……在做任何选择之前,你都会去看他,想知道在他眼里的你有多丑陋狰狞……每看他一眼你就多清醒一点,你就不会真的一条路走到黑……这样说你听得懂吗?不懂就算了,反正等你明白的时候,早就来不及了。」

后来蓝忘机欲言又止地看着他,魏无羡笑道:「二哥哥很好奇我怎么跟小混蛋胡说八道的?我那是在教他怎么找对象撩呢,想学吗?」

蓝忘机突然问不出口了,眉心一抽别过了头,冷冷地道:「无聊。」

魏无羡揽着他的肩膀道:「不嘛,这有什么无聊的,人不轻狂枉少年。」

蓝忘机道:「……为何不让我听。」

魏无羡把下巴垫在他肩头好一会,闻着那清冷又缱绻的檀香,缓缓道:「因为我现在不这样想了。」他不再觉得人能活得那么潇洒,觉得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因为他身边有这么一个人,便猛然发觉什么事情都变得很重要──因为这个人已经为了他不顾一切了,他要是再那么淡漠凉薄,该让蓝忘机如何自处?因此魏无羡对上蓝忘机疑惑的眼神,道:「因为我只得你一人,就亟尽圆满,不会一条路走到黑,也不需要有心理准备。」

蓝忘机微微垂下眼睫,似是羞涩,却紧紧握住魏无羡攀在他背上的手,道:「嗯,我在。无须准备。」

两个月后,薛洋离开云深不知处。蓝忘机定期下山夜猎时,都会顺带前往夷陵乱葬岗关注情况。魏无羡也不知道薛洋是吃错药了还是怎么,竟然真的用口哨和温宁交流,没有试图往他脑壳里钻钉子。还让温宁没事带着他大江南北跑,去寻找有什么好的材料能做凶尸。为了让温宁乖乖听话,他偶尔还会顺着一只凶尸的意夜猎几场。

一年后,抱山散人之徒晓星尘出山,在百家夜猎中一战成名,协同拂雪剑宋子琛除魔歼邪,声名大噪。过不了多久,薛洋就从乱葬岗传信来,跟魏无羡说他找到那个眼里满是浩瀚星海,也能看住他的人了,总是忍不住跟在他后头夜猎……可是对方每每提醒、警告他修鬼道恐不能长久,甚至可能酿成大祸,无论如何就是不认同,于是问魏无羡:要是得不到那双眼睛的话怎么办?魏无羡回了两个字:「活该。」想了想又加附注:「你敢挖他眼睛,我就让温宁挖你眼睛然后煮了让你自己吃下去。」

来年,栎阳常氏灭门血案传出,晓星尘自告奋勇着手调查,魏无羡与蓝忘机听闻后惊骇莫名,蓝忘机也匆匆赶去乱葬岗,却在那儿见温宁道:「含光君,原来常家家主之父常慈安有虐待童工的恶习,已经许多附近的百姓家孩子惨遭毒手……他们的冤魂尤其无知凶狠、是非不分,只要是有印象的人都会毫不犹豫地将其杀死。因为我们那时恰好路过夜猎,跟常家争抢猎物,我作为凶尸的阴怨鬼气太重,这才无意间激起了那些怨灵……但薛公子也未加以阻止……」

薛洋懒洋洋地笑道:「我跟常家可是有仇的,有鬼帮我报仇,我为什么要阻止?他们杀他全家我才高兴……」话来不及说完,蓝忘机便一语不发地把薛洋暴揍一顿,将此人交给晓星尘以后就返回云深不知处,让温宁继续藏在乱葬岗。

魏无羡得知此事没说什么,听到百家不顾晓星尘针对薛洋之罪不致死的据理力争、也无视蓝忘机找出的常家虐杀孩童的证据,决定要将薛洋关在金鳞台择日处死之后,依旧对此案不予置评,只是对蓝忘机道:「薛洋身上算是有很多习自我手的法宝了,若让他假死之后换个身份、给金光瑶吸收……大约要兴风作浪一番。若当真如此,含光君,你就一剑斩了他吧。」

蓝忘机摇头,沉吟道:「金光瑶怕是要东山再起,此刻切莫妄动。」

魏无羡道:「那个什么所见略同,只能静观其变了。但还是务必让你哥哥和赤锋尊小心一些。」

然而,又是半年后,赤锋尊聂明玦于金鳞台巡视遭到世家软禁的敛芳尊金光瑶时,无故走火入魔,爆体而亡。清河不净世易主,换了个「一问三不知」的聂怀桑。蓝曦臣哀恸莫名,魏无羡和蓝忘机都深深怀疑是金光瑶所为,却苦于找不到证据。所幸蓝曦臣对金光瑶信任不再,对金光瑶的软禁只有更严苛。不过百家与金家联合起来要大肆建设各地的瞭望台的工事推展颇为顺利,一时之间,即使金光瑶尚在服刑,却搏得许多好名声,说他忍辱负重、过去实则是受奸人陷害误会等等,想来他重新入主百家指日可待。

再过不久,白雪观遭屠,晓星尘与宋子琛失踪,众人来不及惊诧,就又被兰陵金氏少主金如松惨遭杀害、薛洋越狱等等消息砸得晕头转向。而金光瑶找出杀害其子的凶手,欲将该家连根拔起时,蓝忘机曾试图阻止,却被蓝曦臣给拦下了。蓝曦臣认为金光瑶遭软禁数年,颇有改过自新之悔悟,对于痛失爱子之事决不会草率决断,何况金光瑶并未赶尽杀绝,只是让此家族再修真界再无立足地位,算是罪有应得。

魏无羡接到了薛洋的消息,他说那个人最终失去了一双灿若星辰的眼睛。魏无羡问他:「那他还看得住你吗?」薛洋回道:「我知道杀聂明玦之人是谁,我会帮他和那个人报仇。」便从此失去一切音讯。



评论(40)
热度(16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