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跑路冷争妍

微博:搞什麼梗
嗷三:kehsin384
批站:冷爭妍
一只脚爬回忘羡,当然也可能随时落跑。

今天质问箱

【关于金“鳞”台与金“麟”台】

有好心捧油私信提醒我,晋江上面大多还是金“麟”台。

于是我发现原来这似乎不能称之为“很基本的错误”,只能说,如果写魔道同人要写得细,那你就要关注得细,包括作者本人墨香的动态以及魔道相关讯息。那么关于金“鳞”台为何才是正确的?因为墨香曾经发过微博说她在校对时发现自己将金鳞台误植成金“麟”台。(感谢 @潛水植物 找到了那条微博!!!)



然而事实上,目前的晋江有部分章节上确实如那位好心的捧油所说,是写的金“麟”台。

但魔道繁体版实体书用的是金“鳞”台。



而目前若去搜索墨香的微博,会看到她对说剑盟集结的读者提问答覆,写的是金“鳞”台。有趣的是说剑盟写的是金“麟”台。




那么,我目前还是会以墨香所说的金“鳞”台为准,但是我要改口一下:把金鳞台误写成金麟台很正常,并不是什么基本错误,是我太武断了,哈哈大家别介意。

就这样啦!




【今天质问箱】

我可是个洁身自好宁缺勿滥的仁!你怎么可以问我这种问题你到底是谁!





额这两篇暂时没有完整的脑洞让我更新甚至有可能推翻重写,听起来好可怕QAQ

*交际舞paro是忘羡长大后,叽跟羡就是恋人,不考虑怎么谈恋爱,就是讲说每次叽下班都会去羡的舞蹈教室等羡下班。叽会帮羡做好(或买好)晚饭,然后坐在柜台替羡随手弄个帐务什么的,顺便看着羡跳舞一边写曲子,叽应该是个作曲家吧(我感觉不能按照原来的设定写叽是医师因为医师太忙没时间宠羡这样不行)。而只要羡的学生走了,羡会待在教室跟叽一起吃晚饭,听叽写的歌,然后编舞,羡有时候会闭着眼睛随着叽的音乐跳,然后叽就会默默走上去握住羡的手,两人偷偷在教室里跳舞这样(羡是舞蹈老师会跳男也会跳女步,所以只要叽走上来羡会自动开始跳女步,而且特指华尔兹探戈快步狐步等两人下身紧贴在一起旋转的舞;如果是拉丁舞,羡会跳男步挑逗叽)

忘羡两人家里有钢琴,而每次叽弹琴羡就会在旁边编舞(要交给学生的或是要去跳国际赛事的),然后一边围着钢琴烦叽,而如果叽发现羡是在编要跟女舞伴去比赛的舞序,叽就会默默地不弹了这样(

结局就是羡在国际赛上拿到前六之后宣布退役,不再担任选手,转职裁判,并且当众跟叽求婚这样,并且把自己的水晶奖座送给叽当做聘礼(


血族paro,是设定让羡把被按算后害成血族的叽救回来,虽然无法不让叽成为血族,但是可以透过药物让叽对鲜血与腐肉没有渴望,而且不怕阳光,因此能够像正常人类一样生活。而叽会回归骑士团,在与羡配合猎杀做恶的血族并且揪出教廷中出卖叽的势力这样。但剧情主要聚焦在羡如何帮助叽作为正常的人类生活,而帮助叽去抗拒对于鲜血的渴望。叽虽然完全可以靠意志力克制自己不去吸血,但是将他初拥的血族代数很靠前,代表叽也会是很强的血族,也需要鲜血来维持足够强壮的生命。而每逢血族狩猎的旺盛期,叽就会有一段很痛苦的时间(类似发//情期?)当然套路就是,在这几次发//情期当中,羡给叽饮下自己的血,然后两人就疯狂打了一炮(被强大的血族取血是会萌生可怕情//欲的,打一炮反而就让叽压下对血的渴望了),然后羡终于知道叽暗恋自己多年,两人he。(啊你看是不是很鸟)




↓这个问题好难回答,因为我不确定自己的文风细腻到底是废话多还是矫情啊哈哈哈,当然我很高兴被说细腻啦,只是要怎样才能跟我一样--先说喔跟我一样也有缺点的那就是别人看你的文章很容易累,因为细节太多,情节太复杂,有时候却又很跳跃这样。但细腻的部份要如何达到,大概就是写吧,一直写一直写,我从国中写同人到现在超过十年了,还是觉得自己写得很鸟啊,所以说写作除了多练习没有其他方式。至于如何在魔道上写得细腻?我个人觉得是反覆刷原作,原作太好看了刷几遍都不腻,很多细节都给我无数发想跟脑洞,我在写魔道同人之前,原作刷了20次以上,这大概是我写起来看着比较细腻的原因吧,因为我想把自己看到原作里面的细节跟我的理解全部写出来这样。

另外建议一件事情,我虽然是因为看了很多魔道同人之后才开始写魔道同人,但是任何一个人在写魔道同人之前都应该对原作大多情节清楚而且熟悉,才不致于在基本架构上犯一些很基本的错误,比如金鳞台写成金麟台、云深不知处的兰室雅室冥室古室等等的地方作用搞不清楚所以自己发明会客室之类的名字。诸如此类。希望这些经验对你有帮助啦!谢谢你喜欢我的文风!我超感动!!





更呀!不过可能会为了不要坑掉所以选择上中下完的短篇方式,我不想写连载了每次到了收尾都写不好我好崩溃QAQ

评论(14)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