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跑路冷争妍

微博:搞什麼梗
嗷三:kehsin384
批站:冷爭妍
一只脚爬回忘羡,当然也可能随时落跑。

那么久才回覆质问箱是因为我总算发现我的Gmail无法收发信了QAQ,我不会每天偷去刷质问箱,通常都是直接在Gmail里面收质问箱问题,然后截图过来回答。然后,想请问广大Gmail的使用者大大们有碰过这种问题吗?不能收发信?想请各路英雄好汉救救我QAQ


今天的质问箱:


上次刷好友圈看到说什么有人在等冥婚啊红包什么,我默默感到很羞愧,说好九月底以前现在都要十一月惹我这个言而无信的人QAQ但是你们要相信这就是正常的,想想看啊曾经我们那些年一起追过的忘羡文中那么多太太说绝对不坑后来不是都坑了吗(不要地图炮),好啦其实我想说,会的,这篇会更的,但是我想要在羡儿生日之前把香炉锅那篇写完所以......对不起你懂的()


哈哈哈跟我一样优秀就不必了(老脸一红)我这样还真不算啥毕竟我是一个产粮如此没有道德的随便之人(你)

那么有关于平时如何提升?怎样才会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菜?这个嘛其实菜菜的也没啥不好啊,我真心觉得有时候自己写得越久顾虑就越多,想精雕细琢的东西更多,反而写不出初心那种最真诚的感动......所以我满想要持续保持菜菜的样子(我确实也一直都菜菜的嘛从我废话很多可以看出来)

提升自己的话,我认真觉得只有一个途径,就是多写多看,写跟看都非常重要,“看”包含的层面很多,我想最直观的就是参考各种写作手法,但不是刻意模仿,而是用那种方法写出你自己的感动。另外“看”其实目的就是增广见闻,多看,会让你很自然而然地减少写作当中的常识性错误,或者用词用句的错误。还有一个“看”是指多回顾原作(特指同人),这个之前有讲过,不管写什么同人,都应该要能把握你写的cp在原作中经历了哪一些剧情,最基本的应该就是时间线,比如忘羡在魔道当中跑到的重大剧情前后因果要清楚;另外我感受比较深刻的是,同人文作者对于读者会提出的质疑应该都要能够回答才对,比如到底是金“鳞”台还是金“麟”台?蓝忘机又是何时被世人称为“含光君”的?魏无羡在原作中的哪几处骂过脏话?分别骂了什么?在我看来,会把魏婴魏无羡蓝湛蓝忘机不分情境与场合混用,相当不妥,因为这些在原作的使用上是有区别的。又或者,把魏无羡写得常常骂脏话也不对,因为原作中的魏无羡骂的脏话非常少,近六十万字当中大概骂过三句吧:

比如第55章 絕勇第十一 5:(感谢评论区捧油提醒)


第97章 寤寐第二十 8:


第99章 恨生第二十一 2:


第100章 恨生第二十一 3:


(不过目前只找到这几句,如果有其他我会在追加,这里没有掌握也是我不对,我等下来找找,不过我想说至少在这样的语境下说脏话,可知羡儿讲话并不粗鲁)

多写的部分真的就很直观了,想写什么就写什么,重点是要动笔去写,而且要尽可能地“写完”,虽然我也是开坑满地的人,但要问我有没有完结文当然还是有的,而且也不少。换句话说,我觉得一个写文的基本态度是,要写你想写的、并且有始有终,不要因为没热度没评论就不写了,就算想不出来也要努力把脑洞脑完,大纲至少把它写出来,然后赋予血肉逐渐成文。一个写文的要求你至少一篇一发完或完结文不为过吧?

更重要的是,要写你自己的东西,不要写别人的、也不用去迎合别人的喜好,不需要因为有人不吃abo不吃生子就不敢写、也不需要担心有人雷性转什么的就不写,如果你真的喜欢你就写。然而我必须说,因为每个人喜欢的题材差异非常大,所以你也要接受写了xx就会被批评或什么的,问题是再多的批评都抵不上你自己喜欢不是吗?而且既然想写,就要有勇气接受被挂啊,被挂了说不定还会进步更多呢。

当然写文的话要能获得尊重,其实就是要遵守每个不同圈的基本原则,比如忘羡不拆不逆就是魔道的准则,在忘羡tag下面尤其严格,只要可能越过界线的梗都要小心,换句话说就是应该尽量避免。

这些大致是我的写文心得,算是自己会比较注意的地方,提供你参考。

当然这些都只是我很主观的想法啦。


谢谢称赞!额至于我是不是小姐姐有没有女朋友这种让人害羞的问题我还是不说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我发现有一个很古早的问题我一直没回答,而且这个问题其实非常尖锐了哈哈哈哈请容许我想想再慢慢回答哈。




评论(1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