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跑路冷争妍

微博:搞什麼梗
嗷三:kehsin384
批站:冷爭妍
一只脚爬回忘羡,当然也可能随时落跑。

【忘羡】万一他们在观音庙没讲清楚01

 万一他们在观音庙没讲清楚,那他们会在别地方讲清楚的()

 

梗如题:万一羡在观音庙时知道了叽曾为自己做了什么,然而忘羡依旧没有互通心意。(都知道挨三十三鞭了怎么还不知道是喜欢呢,如果曦臣哥哥过于直男+读弟机偶尔失灵的话大概有可能吧)

 

食用前注意事项:

*观音庙之后开启原作向平行世界。

*原作向魔改,不喜/觉得这虐得毫无理由的话敬请避雷。

*感天动地骨科兄弟情(不

 

是一篇之前讲过的脑洞化用而来的,但也许这篇写完之后这个脑洞就算完结了(你)。

脑洞点我。 


好像常常看到评论说觉得叽付出了好多,在这爱情当中叽爱羡比较深,但我个人细究起来觉得,羡其实很宠叽的,也很喜欢亲近叽,只是小时候不得其门而入、长大后又走上了孤独的独木桥,所以一直没机会跟忘机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朋友罢了。

但重生之后,两人一起经历了这么多,多到羡在机完全没释出一点讯息就完全沦陷了,一方面是其实他本来就会被叽吸引、另一方面算是偿得所愿了吧(这里没有羡卑微的意思),羡在谈到晓星尘的时候就心说过,如果两人遇上,“这等人怎可能不与他结交”,那么羡对忘机这样品格的人,肯定是心生向往跟好感的,也是真的一直想跟忘机做朋友。而在云萍城客栈,忘羡胡闹一通之后,羡最担心的也是“万一做不成朋友”。

所以我要写的这篇目的就是:就算恋人未满,能结交忘机这样的朋友,对羡来说已经是重生以来最好的事情了。

 

(当然我写不写得出来就看运气啦)  


  01

  魏无羡出庙牵驴之时,本想着趁蓝启仁要跟蓝忘机商讨运棺事宜的时候一个人悄悄溜了,因此连跟思追景仪几个小孩说笑之时,都一直注意着蓝忘机那边的动静,确定蓝忘机是真的在与蓝曦臣和蓝启仁认真说话之后,便佯作不经意地道:“思追,你们家先生是不是挺需要帮忙的,我看那含光君与泽芜君都要被他说得回不了话了,你们要不去看看那石棺该搬去哪里?”


  待身边几个小孩都陆续离开,魏无羡还靠在小苹果身上抱臂看着蓝忘机那边,也和那双望过来寻找自己身影的浅淡双眸对视了一眼,露出一抹笑,等蓝忘机重新转回头去,魏无羡才事不宜迟、快驴加鞭地溜了。


  谁知,才没跑出一里,他就听见后头温宁喊自己的声音,以及两双脚步声,而小苹果似乎听出了背后有熟悉的气息,竟然原地停下不走了,尥了蹶子就仰头发出难听的叫声想要回头。魏无羡别无他法,只好从驴子上下来,回身望去便是一愣,没想到来人除了温宁、蓝思追,还有他们背后的蓝忘机。


  眼见蓝思追既激动又高兴地望着自己,魏无羡有些心虚地别开目光,而蓝忘机则缓缓走了上来,替他牵住了躁动的小苹果,道:“有事离去?”


  魏无羡哈哈干笑一声,心道我这不是知道自己有多对不住你,好好反省之后决定一人浪迹天涯了么,嘴上却道:“也没什么事儿,就是啥都不想管了,庙里又闷,我就出来透透气,蹓一下小苹果……倒是含光君怎么也来了?你们家最近要处理运棺封棺之事,肯定忙得很,咱们就暂且道别,以后有空再相约一起夜猎如何?”


  蓝忘机闻言,微微蹙眉,似是不理解魏无羡要离开的原因,毕竟两人这数月来同行同止,他完全没预料到魏无羡能有什么必须和他分开的要紧之事,于是道:“你要去何处。”


  魏无羡道:“尚未想到,可我慢慢走、慢慢想,总会想到的,能夜猎的地方多去了。啊,温宁那胸口的洞我还得找些好的材料给他补上了,所以温宁会跟我一起走的。”说着,魏无羡不着痕迹地避开了蓝忘机专注望着自己的询问目光,对温宁道:“你跟我一起去找材料吧,你许多年没有好好保养了,就算是不死之躯也会坏的。”


  温宁便道:“公子,其实……我们有事跟你说。”顿了顿,他看了一眼蓝思追,接着又看了一眼蓝忘机,待蓝忘机默默点头,温宁便道:“我想带阿愿回歧山,给姐姐、婆婆和四叔他们立个衣冠冢。”


  魏无羡道:“衣冠冢……啊,是了,我以前也给你跟你姐姐在乱葬岗上立了一个,那你先回歧山、我便去乱……”


  魏无羡突然一顿,似是终于会意道自己刚才听见了什么,接着茫然道:“你要跟谁回去?阿愿是谁?”说着,他把疑问的目光投向了一直紧紧注视自己的蓝思追。


  温宁见状,拍拍蓝思追的肩膀,少年则顺势上前,一双眼睛涌动着既奇异又兴奋的光芒,踌躇了许久,终于鼓起勇气道:“魏前辈,我、我刚才看着你的陈情……想起了很多事情,我其实,曾经姓温、跟你一起住过乱葬岗……也叫阿苑。”


  魏无羡呆呆地看着他半晌,低低道:“你叫阿苑?”


  蓝思追眼睛一亮,用力地点了点头,魏无羡则又喃喃道:“阿苑、阿苑不是死了吗……当年围勦的没留一个活口,又有谁会上去……啊。”


  魏无羡蓦然转向了蓝忘机,颤声道:“……蓝湛你?”


  蓝忘机坦然地“嗯”了一声,才道:“一直没有告诉你。”


  魏无羡震惊不已,难怪蓝思追的问灵是蓝忘机手把手教的,难怪在一堆害怕蓝忘机的小辈之中,思追与他最是亲近,原来当年便是蓝忘机独自一人负伤冲上乱葬岗时,将温苑给带回了云深不知处。但已经受了如此重的罚,蓝忘机竟然依旧不畏家族压力把温苑放在眼皮子底下养,想必还是得受些罚才行,想到此处,魏无羡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一方面却又因为温苑还在人世而感到无比地欣慰。


  蓝思追看到魏无羡几番神情变换,却都逃不开错愕、庆幸和温柔,遂再也忍不住扑上前,一左一又地抱住了忘羡两人,把魏无羡勒得脸红脖子粗,好不容易放开了,魏无羡才道:“那好吧,你们回歧山,那我也跟你们同去、给你姐姐祭拜一下,说起来,我也该给她多烧几张纸钱……”


  温宁却摇摇头,那僵硬的脸上勉强浮出一丝笑意,道:“不用了公子,已经够了。”


  魏无羡又是一愣:“够了吗。”


  蓝思追点头,温宁也点点头,道:“你已经为我们做得够多了。”


  魏无羡不死心地追问道:“那你胸口的洞总是要换个东西补的吧?你不要好看,我也不计较,但换点适合的材料,对你总是好的。”


  温宁道:“那不急,下次碰上公子,再补也成的。”


  眼见温宁和蓝思追确定要前往歧山,而且不要魏无羡跟着,他也只好同意了,便与那对叔侄又说了几句,随即分别。然而分别之后,蓝忘机便将魏无羡一抱抱上了小苹果,牵起驴将就走。


  魏无羡被抱得猝不及防,心中惊涛骇浪,以为蓝忘机心底当真惦记上了自己对他在客栈房中不轨放荡之举,要拿他问罪了,于是胆颤心惊道:“含光君……咱这是要去哪儿?”


  蓝忘机有些讶异地望了他一眼,道:“你说要去乱葬岗。”


  魏无羡是要去乱葬岗,但那也非当务之急,毕竟乱葬岗上目前留下可以补足温宁胸前大洞的材料大概没剩多少,他应该会先到各地邪祟出没的地方搜集好材料,再去乱葬岗上看看温情的衣冠冢还剩下什么、顺便修补。


  但这样的行程可说是相当随性,魏无羡并不觉得蓝忘机能有什么时间陪自己到处乱晃,何况两人之间的关系如此尴尬,似是朋友更胜朋友、但胜了朋友就也无甚可说的了,魏无羡在蓝曦臣那一席话之后清楚知道了蓝忘机当年为他做了多少,但这样的赤诚情谊,若是被自己的非份之想玷污,就太对不起蓝忘机了、也更不值得蓝忘机那样对自己好了。


  说穿了,现在的魏无羡虽然离了蓝忘机就不行,但要他坦坦荡荡地面对蓝忘机、没有一丝一毫的绮念,却是难上加难。但无论如何、再怎么收不住、再怎么轻易就想入非非,他都绝不能再辜负蓝忘机对他的情谊。魏无羡明白自己在蓝忘机心中确实是与众不同的,只是没有与众不同到别的份上,而是真正坦荡无伪的君子之交、肝胆相照的生死之谊。


  而他也应当倾尽一切去回报蓝忘机,不是报恩,就是纯粹地牢牢握住对方伸向他的手,跟他做一生的知交。想到此处,魏无羡觉得自己真是被当头砸了一块巨大的馅饼,能有蓝忘机这样的人与自己结交,简直是上辈子做梦都想不到的事。所以他要更小心、更克制,绝对不要向以前那样不守分际地捉弄他……对了,也真的要戒酒,绝对不可趁着酒兴上头又把蓝忘机那样冰清玉洁的人给怎么了。


  但只要一想到他们曾经那样亲密无间地尽情接吻、拥抱、抚触和感受对方的一切,魏无羡总觉得一股邪火又在小腹如火中烧,热意一下子冲到了头顶,让他不禁揉了揉太阳穴。


  蓝忘机看他脸色莫名古怪,关切道:“怎么。”


  魏无羡连忙从小苹果背上的袋子里东掏西掏,好不容易掏出一颗苹果塞进嘴巴,啃了几口才稍稍冷静地道:“没事没事,我就是在想,接下来你叔父跟哥哥肯定要忙碌一阵了,起码得忙到举行金光瑶和聂明玦的封棺大典,你哥哥才受了那样打击、你叔父也才在乱葬岗那一役上耗损不少……你要不先回姑苏帮衬一下?”


  蓝忘机看着他,神色顿时柔和下来,道:“好。”便牵着驴缰要往另一个方向走。


  魏无羡连忙头疼地喊住了他:“打住打住,含光君,你这是要带我回你们家去呢?”


  蓝忘机停下来,回头望着他,虽然没有说话,但那眼神明显诉说着“这有什么不妥么”的意思,但想到魏无羡说了要去乱葬岗,便道:“你若紧急,就先同去乱葬岗。”


  魏无羡失笑:“我不急,你们家的事儿比较要紧。”


  蓝忘机道:“那便回姑苏,好了再去。”


  魏无羡心想:“蓝湛这是怎么了?怎么就这么想把我带回他家去,他就不怕我又对他做些什么?他那天被我弄得那样生气,我怎敢再与他共处一室,至于云深不知处的伙食……唉不提了。”


  蓝忘机也知道魏无羡十分不感冒云深不知处的伙食,遂道:“你可以住在彩衣镇。”


  魏无羡惊讶道:“我没钱住啊,还是你付钱请我住?”


  蓝忘机毫不迟疑:“嗯。等我。”


  魏无羡佯作不情愿道:“可我就一个人住,多无聊啊。”


  蓝忘机道:“有天子笑。”


  魏无羡:“你付钱请我喝?”


  蓝忘机点点头:“嗯。”


  实在不敌天子笑的诱惑,魏无羡还是跟蓝忘机回去了,一边安慰自己反正不是跟蓝忘机住一块儿应该不会有事的,一边又对自己才说要戒酒马上就破戒的脆弱意志感到痛心疾首。


   


  【待续】

评论(74)
热度(196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